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感冒发热“支原体”是祸首(图)

  各医院元旦期间接诊量大幅增长 以上呼吸道感染为主 症状比普通感冒重———

  本报讯节日期间,各医院接诊病人以上呼吸道感染为主,病人表现为咳嗽、发热、流鼻涕等,症状比普通感冒重。医生提醒大家注意,常常是一家人或一个办公室的人同时患病。

  医生分析,此次“感冒热”大多并非流感,而是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推测可能与气候干燥,人们过多食用辣味、烧烤食物导致免疫力下降等因素有关。

  本市各大医院门诊、急诊量从节前就大幅增长。
元旦期间,各医院也是人满为患,病人以上呼吸道感染为主。儿童医院每天接诊近7000名患者,其中约4500名是感冒发烧的孩子;中日友好医院每天的急诊量都超过了400人次,比平时高出20%,在该院观察室抢救的病人数则是平时的两倍;解放军二炮总医院呼吸科每天接诊病人80至100人次,是平时数量的一倍;北医三院急诊日就诊量从平时的300多人次上升到500多人次。

  儿童医院、二炮总医院、武警总医院等医院的专家均表示,接诊病人多为支原体、衣原体感染。二炮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梅开诚说,病人多表现为发烧、干咳、流鼻涕等。由于这些病人的白血球指标并不低,发热温度也没有流感那样高,判断应不是流感。

  往常少见的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目前突然冒头儿,医生分析,一方面与气候干燥、空气质量差有关;同时,人们过多食用辣味、烧烤、油炸等食品导致内热,身体免疫力下降;此外,上呼吸道疾病与空气清洁度、湿度关系密切,冬季的干燥天气让人口鼻不适,很多家庭都买了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俞红霞认为,加湿器使用不正确,非但不能净化空气,反而会成为呼吸道疾病的传染源。长时间使用加湿器,微生物容易随着汽雾进入空气,再进入呼吸道中。

  名词解释

  支原体、衣原体是介于病毒和细菌之间的一种微生物,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常常是一家人或一个办公室的人同时患病,其传染性比普通感冒强,比流感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支原体 | 感冒 | 病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