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取款机吐出2200元假钞(图)

  本报讯“我们也是昨天买东西的时候才发现,从自动提款机中取出100元面值的钱全是假的。最可气的是,里面有十多张钱上面的号全是一模一样的。”家住大兴区康胜园小区的周女士气愤地说,“这钱都是母亲的退休金,有这么坑人的吗?”

  昨天下午,记者在周女士的家中见到了这些假币。从表面上看去,这些钱的颜色、纹路与真币没有什么差别,金线、水银印记应有尽有。手感也很好,用纸几乎与真钞相同,只是却少了一些真币具有的凹凸感,但一般的人拿在手里根本分辨不出来。
摇动时,发出的“哗哗”的响声也与真钞一样。据周女士介绍,这些假币共2200元,面值都是100元,是一个多月前在西黄村小白羊8号店旁的一个自动取款机里取出的。取款的账户是母亲的退休金账户。由于对银行的信任,当时她也没有仔细查看就把钱送回了母亲家。昨天上午,周女士拿着取出来的钱去购物的时候,被人告知这是假钱。回到家的周女士把所有取回来的钱都拿出来,查看一番后,她惊奇的发现比自己取的时候多了200元钱,而且其中多数钱的号码全部相同。“我明明是取了2000块钱,现在变成2200了。”

  周女士表示将不会去银行进行交涉,“都过了这么长时间了,人家肯定不会承认的,我也没有当初取钱时候的票了,我就认倒霉了,不会让这钱在到市场上流通了。”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自动取款机只有计数功能,不具备验钞功能,放入取款机中的钱都是经过银行的严格清点的,银行的各项操作流程都按规定进行,所以不可能出现假币,但如果真的是像周女士这样的情况,如果能提供在银行取款机中取出假币的有效证据,银行可以负责。有效证据是指储户在取款机上取完钱后,清点钱币发现假币不离开取款机摄像头范围内,给银行打电话等工作人员前来确认,如果确认是假币银行就可以负责。

  北京松涛律师事务所的张艳律师表示,取钱的时候,一旦发现了有假币,就把取到的钱逐张在取款机的摄像头前晃一下,留做证据,并要明确记住取钱的时间。客户发现假钱后千万不要离开取款机,应迅速把此问题向取款机的所在单位反映,以便问题的尽快解决。否则取证困难,就很有可能无法挽回损失。

  张硕文并摄J02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取款机 | 取款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