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5岁老票友成立戏迷会

  本报讯“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凭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昨天下午2点,热闹的垡头北里社区多功能大厅内响起了《空城计》的唱段。咿咿呀呀的京胡声中,一群身着戏服的老人们正在那里如火如荼地表演。而在观看的人群中,一位精神矍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

身穿一件红色中式服装的他名叫汪宝堃,今年已经85岁,虽然他没有登台表演,但却是这个“戏迷舞台”上最大的“主角”。

  退休后老人以戏会友

  汪宝堃喜爱京剧,从小在从事京剧表演的义父家中耳濡目染,受到熏陶。1992年,老人搬到垡头北里社区后,便和身边几位爱好京剧的老人一起开始了“以戏会友”的生活,大家随心所欲,相互交流,而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他也自然被大家推举为领路人。现在,每天早上,在社区附近的公园还能看到老人和他的几个徒弟坚持“吊嗓”的身影。10多年来,社区里的戏迷队伍在不断地壮大。

  带领邻居成立戏迷会

  2003年,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老人组织成立了“垡头北里社区戏迷协会”。这一次,老人不再仅仅限于票友们的自娱自乐,更多考虑的是如何让大家提高,向专业水平靠近,把京剧传承下去。为此,在3年的时间里,老人自费置办了1万多元的戏服。周围的人不忍心,社区也提出要帮助老人尽一份力,但都被老人拒绝了:老人说他就是好这个,看到孩子们认真地唱戏,他心里就高兴。

  戏迷会引来全市戏迷

  老人的举动,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老人的大儿媳也是戏迷协会的一分子,只要是置办和京剧有关的东西,家里人从来都没有半句怨言。现在不仅仅是垡头北里附近的社区,通州、亦庄、劲松等社区的许多戏迷也慕名而来,听戏看戏和演戏。 姜晶晶J02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戏迷 | 社区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