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我国扩大公民免填边防检查出入境登记卡范围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公民申办出入境证件越来越方便,出入境人数逐年增多。为便利人员出入境,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不断扩大免填出入境登记卡人员范围,赴港澳内地居民、符合礼遇条件的高级代表团、持用团体出国(境)旅游名单的中国旅游团以及交通运输工具员工等已不需填写出入境登记卡。
日前,公安部决定自2007年1月1日起再次扩大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人员范围至包含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制定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给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便利旅客出入境,增强中国公民的民族自豪感,让广大同胞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公安部决定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以缩短入境人员在边防检查现场的候检时间。

  1月1日上午,许多从国外“回家”的中国公民惊奇地发现,只需拿着护照经过首都机场边防检查站的检查就可以非常便利地回国,以前填写的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被取消了。

  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自2007年1月1日起,将免填入境登记卡的人员范围扩大至包含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上述措施将进一步缩短入境旅客在边防检查现场的候检时间。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防检查 | 出入境查 | 入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