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861”行动计划文化产业项目库实现新跨跃

  2006年末,安徽省“861”行动计划文化产业项目库一次性新增入库7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28.08亿元,新入库的项目和投资总额分别是原库的4.69倍和3.97倍。

  “861”行动计划是安徽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基础和重要支撑。

在计划实施之初,省政府就将文化产业作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八大支柱产业之一,进行重点推进。进入“861”行动计划项目库,是文化产业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工程的标志。项目建设能得到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同时也反映我省重大文化项目投资的实际状况和文化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因此,“861”行动计划文化产业项目库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关注热点。

  但是,由于文化产业在我国还是一个新兴产业,新的体制、机制尚有孕育过程。截止2006年初,省“861”行动计划在库的文化产业项目仅有16项,总投资额57.4亿元,分别占“861”行动计划总库的1.64%和0.5%,与发展成支柱产业的要求还有相当的距离。

  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发展文化产业是一个全新课题。为加快安徽文化产业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直接重视和领导下,采取抓改革促动、抓政策拉动、抓项目推动和抓引资带动四大措施,使安徽的文化产业步入发展正轨。从2002年以来,我省先后组建了3大文化产业集团,出台省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实施“86l”行动计划文化产业库建设,启动全省的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将文化产业纳入徽商大会香港招商,成立安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出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文件和政策,建立“十一五”安徽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投资项目入库、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库等等,逐步创造了文化产业投资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工作机制,为我省文化产业腾飞奠定了基础。

  为扎实推进我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今年首次由省委宣传部与省发改委联合组织“861”行动计划文化产业项目库的扩充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经过层层审核,一次新增入“861”行动计划文化产业项目库项目75项,投资总额228.08亿元,,新入库的项目和投资总额分别是原“861”行动计划文化产业项目库的4.69倍和3,97倍。加上原库项目,现在文化产业在库总数达9l项,总投资285,48亿,分别占2006年初总库的9.33%和2.72%,使“86l”行动计划文化产业项目库成为真正意义的实库。(高敏)

  来源:

  中安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化产业 | 项目 | 行动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