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民党通过国亲联盟协议草案

  据厦门日报报道

  国民党积极与大陆和解对话,被民进党批判过于“亲中”,马英九2日表示,去年他赴美访问后回台见陈水扁,就是希望找到切入点,寻找促进两岸合作的空间,结果被批评太过天真,但他身为岛内最大反对党主席,有这种机会能为两岸带来和平,“我还是愿意为民进党与大陆牵线,因为这是对台湾非常重要的一步。

  陈水扁近日公开否定“苏修”路线,马英九却公开给苏贞昌温暖,认为这是“正确作法”。马英九表示,台湾应进一步开放大陆厂商来台投资,包括房地产、制造业与观光业,“开放绝对不能只是单向。”

  马英九2日与媒体茶叙时表示,“马苏会”要看议题,“倒没说绝对不可以”;国民党目前最重要的是党内改革,若民进党愿参考国民党政策,国民党会给予肯定,符合民众需要的政策,绝不吝于给民进党掌声,但与民意背道而驰的,国民党也不吝批评。

  对于陈水扁曾说“台湾股市上看万点”,马英九说,“大概不会是今年,应该是在两年后,政治上有些改变,才有这样的机会。”他说,扁当局连赴大陆投资40%投资上限都不取消,台商还要悄悄到香港上市,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期待股市荣景?关键还是在台湾是否愿意开放。

  马英九说,对于“行政院”近日开放大陆政策,他第一时间就予以肯定,但开放稍嫌晚了些;若台积电八英寸晶圆厂能早点“登陆”就好了,“如果我们都等别人去然后才去,当然比较安全,批评也比较少,但雄霸两岸机会也同样减少。”

  又讯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昨天说,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国亲联盟协议草案,代表国亲联盟正式启动,将建一个两党沟通平台,作为今年底“立委”选举国亲联合提名的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民党 | 马英九 | 开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