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鲜外务相白南舜去世

  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外务相白南舜2日已经去世,享年78岁。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向白南舜的灵堂敬献花圈,对他去世表示哀悼。

  生前患有慢性肾病

  报道没有提及白南舜去世确切原因,也没有说谁将接替白南舜担任朝鲜外务相。

但据报道说,白南舜患有慢性肾病,2006年7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东盟地区论坛时曾接受医生治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月3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外务相白南舜逝世表示哀悼。

  此前曾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的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多年来曾和白南舜一道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而工作。

  潘基文表示,希望白南舜的去世不致影响正在进行的六方会谈,也不会影响朝鲜走向对国际社会开放的政策。

  担任外相将近十年

  白南舜1929年出生于朝鲜北部两江道,毕业于朝鲜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他曾担任过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外文出版社社长、朝鲜驻波兰大使等职。自1998年9月起,他一直担任朝鲜内阁外务相。

  据报道,20世纪90年代以来,白南舜参加朝鲜和韩国之间许多重要会晤和活动,被国际社会所熟悉。他在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和其他政府机构担任重要职务。同时,他曾担任过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南北高层会谈政治专业委员会朝方委员长、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书记局局长等职务。

  白南舜8月2日在与新加坡总统纳丹会见时还重申了朝鲜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

  曾经多次访问中国

  白南舜在担任外务相期间曾多次访问过中国,最近一次访华是2006年5月底至6月初。在北京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唐家璇分别会见了白南舜,李肇星与他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白南舜则表示,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朝方将为此尽最大努力。除北京外,白南舜还访问了广州和深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南舜 | 朝鲜 | 外务 | 去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