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人海河上圈冰场生财(组图)

第一现场

  “海河上的冰还没有冻结实,就有人在上面设立滑冰场了,太危险啦!”昨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海河金汤桥段的冰面上有人圈起滑冰场,出租冰车、冰鞋,供游人玩耍。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金汤桥看到,30多名市民正在一块“冰场”上滑冰、玩冰车,其中不乏未成年人。在距离这块“冰场”不到20米的河边,一艘游船正在破除船侧的冰面。因为冰层较薄,周围冰面出现了一些裂缝。

  “今年的河面冻得不结实,冰面厚度也就8厘米左右。
”据游船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游船被冻坏,他们每天都会破冰,对冰层厚度进行测量,并在船侧挂上了“船侧冰薄,禁止靠近”的横幅。不久前,工作人员看到有人在冰面上设置“冰场”曾出面劝阻,但商贩根本不予理睬。

  “这两天放假,来玩的人很多。”商贩李某说,自己的摊出租冰车10元一辆,每天都有近百人来此租借,生意特别好。而对于游人上冰嬉戏是否安全,李某只是说,冰面很结实,不会有问题。对此,一名滑冰的市民坦率地说,自己只顾着高兴了,还没来得及考虑安全问题。

  律师说法

  针对此事,击水律师事务所孙建敏律师表示,如果租赁者没有设置有效的防护设施,且没有在租赁前提醒市民冰面上存在危险,造成市民出现意外的,租赁者应负主要责任。如果租赁者事先提醒市民冰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但市民仍坚持租赁,一旦出现意外市民也应负一定责任。如果未成年人在冰面上出现意外,其监护人也负有一定责任。最后,孙律师表示,如果租赁者根本没有相关的手续及证明,那么此行为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快报提醒

  每年冬季,《城市快报》总会接到有人不慎踩破冰层坠入河中的消息。为了减少悲剧的发生,本报再次提醒您,不要随便进入私人冰场滑冰嬉戏。而对于那些为了获取私利,擅自在河面上开发滑冰场的人,应马上收手,以免害人害己。

  新闻线索提供 许先生 奖18元

  +28元咯香家食品兑换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场 | 冰面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