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谁能帮他出版梅兰芳纪念册(图)

想将毕生收藏集结成书 珍贵资料苦无出版经费

  家住河西区68岁的王洪生老人,自小酷爱天津的文化艺术,尤其喜爱收藏和戏曲。王大爷说自己从小就是听着戏曲长大的,观看戏曲表演是最大的乐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又喜欢上了集邮,以及收藏门券、粮票、火花、烟标、剪报等,最令他爱不释手的还是自己为纪念梅兰芳诞辰100周年制作的“寒梅遗踪”纪念册。

  梅兰芳的资料是最爱

  1994年,为纪念梅兰芳先生诞辰100周年,王洪生制作了“寒梅遗踪”纪念册,纪念册被他视为最具典型特色的代表资料。
在纪念册中,王大爷把从上世纪70年代起收集到的有关怀念梅兰芳的文章剪辑在一起,再配以大批舞台照、生活照及其出国演出时与卓别林等人的合影。其中一张梅兰芳在九一八事变中演出《抗金兵》的剧照尤为珍贵,也是王大爷关于梅兰芳的最早收藏品。“这是我的一位朋友辗转多人找到的,他知道我喜欢这些,才割爱让给了我。”在王洪生众多的剪报中,记者看到了早年的《天津日报》和1947年的《益世报》等珍贵的剪报资料。“这篇关于梅兰芳爱徒李世芳遇难的报道相信没有多少人收集,因为当时它占的版面很小,一般人可能都不会注意到。”说到自己的收藏王大爷滔滔不绝。

  还收藏专家签名题字

  在王大爷制作的纪念梅兰芳诞辰100周年纪念册中,还有著名戏曲评论家和梅兰芳家人等的签名。王大爷讲了一段小插曲:“我认识李世芳的夫人姚宝琏说来很巧,当时她在天津广播电台工作,我因为喜欢收集所以总往广播电台跑。一个朋友告诉我,李世芳的夫人就在电台工作,你喜欢收集还不去找找她?”后来,王大爷和姚宝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然纪念册上也少不了姚宝琏的题字。而著名戏曲评论家王永运的题词是:梅兰芳金奖大赛资料的搜集,显示出王洪生同志殚精竭虑,作出非凡的功绩。

  希望将收藏编辑出版

  王洪生钟爱名人的签名与合影,30多年来他收集的专家名人签名已超过8000个。将要迈入古稀之年的王洪生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将个人手中积累的由著名艺术家题字、签名与合影组成的纪念梅兰芳“寒梅遗踪”纪念册编辑出版,让广大戏曲爱好者一睹为快。这样,不仅可以圆自己多年的“艺痴”梦,还能留下一份资料。现在,王洪生已作好出版准备,并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辉等人为自己的作品做了序,但由于退休在家的王洪生收入不高,近4万元的出版费一直无处筹集。

  如果您可以帮王洪生实现他的愿望,请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8202508,或打电话81105559与他直接联系。

  摄影 记者齐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生 | 梅兰芳 | 姚宝琏 | 梅兰芳 | 李世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