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春本市小学初中全部免收学费杂费

  昨日从市教委获悉,今年春季开始,本市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将由农村扩展到全市,市、区县两级财政补贴资金1.2亿元,实现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收学杂费。此外,实行区县政府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状况定期公告制度,确保教育经费落到实处。

  据悉,本市“两免一补”政策分步实施,从2006年开始,本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免收学杂费,免费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简称“两免一补”)。从2006年春季学期起,本市有农业的区(不含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的城区)及各县,已开始实行“两免一补”,受益学生近70万人,市、区县两级政府的补贴资金超过6000万元;2007年春季学期起,在全市范围实行“两免一补”市、区县两级财政的补贴资金将达到1.2亿元。

  各区县成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配套政策,确保有关学生和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此项政策带来的实惠,认真查处学校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免学杂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费补助标准,按照本市制定的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标准核定。

  此外,本市还将实行区县政府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状况的定期公告制度,向社会公开区县教育经费有关情况,积极争取社会监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本市 | 两免一补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