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保交强险仍有暗折浮动费率今年将出台

  “现在上交强险不划算,因为折扣少,而春节过后再上最合适。”一名保险代理人介绍说。据悉,尽管保监会强调交强险没有折扣,但这种暗折仍然存在。

  一位保险代理人介绍,投保人如果到保险公司问交强险有没有折扣,肯定会被告知没有,因为交强险通常所说的折扣是保险公司给保险代理人的佣金,而保险代理人为了吸引客户,往往将这笔佣金让利给投保人,然后通过向投保人代理其他险种获取利润。

  这位保险代理人介绍,“一年中,如果一家保险公司发现最近保费收入减少,就会提高佣金,或者在看到其他保险公司提高佣金时,自己也会因为竞争关系提高佣金,这样,保险代理人的打折空间就会增加。到了年底,大部分保险公司都会降低佣金,代理人的打折空间就会缩小,一般只有10%左右,甚至更低,但春节过后,保险公司通常会提高佣金,最高可到25%。也就是说,代理人最高可以给投保人打七五折。由此来看,春节过后再上交强险最合适。”

  按规定,交强险目前实行全国统一价格,而在一年的实践期后,“奖优罚劣”的费率浮动机制有望出台。也就是说,事故责任将与保费挂钩,事故少保费低。同时,根据各地区经营情况,差异化费率也会出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强险 | 保险公司 | 佣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