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散养的鸡 让咱尝到原来鸡蛋味儿(图)

快报记者探秘城市绿色餐桌源头之三

  都说“鸡蛋里挑骨头”是故意找茬,可随着人们日益注重健康,购物越来越讲究绿色无公害,一些消费者买鸡蛋也开始“挑挑拣拣”,格外青睐无污染、高营养的绿色鸡蛋了。健康需求刺激了市场供给,目前,在超市、集贸市场出现了大量打着“绿色食品”招牌的柴鸡蛋、无公害鸡蛋、绿色鸡蛋、富硒鸡蛋等,这些鸡蛋都是怎么生产出来的,与咱原来吃的鸡蛋到底有哪些不同呢?记者日前来到北辰区的一家散养鸡场,了解了这些绿色鸡蛋的生产过程。


  在北辰区王秦庄,记者见到了养鸡专业户——45岁的王毅柱先生,他介绍说:“我们是专门生产绿色鸡蛋的,在去年的一次检测中,查出鸡蛋的硒含量已经达到了每个含30多毫克。一般富硒鸡蛋的硒含量在40至80毫克之间,但都是在饲料中添加了硒元素。我们养的鸡可是吃纯天然食料,鸡蛋中含有这么高的硒元素,这才是天然合成的呢!”

  王毅柱的养鸡场有15亩地,他干养鸡已经有3年多了,天气好的时候,共有蛋鸡6000多只。他指着远处的鸡舍说:“冬天天气凉,草料也不像夏天那么丰富,营养跟不上,鸡下蛋也少了。一年之中除了冬天,基本上都是鸡下蛋的好时候。天气好的时候,我们的散养鸡都是在室外随便跑,吃地上的草籽、动物内脏的下脚料、玉米面,还有从河水里捞起来的水草。可是到了冬天,草本来就少,只能给鸡喂些白菜,摄取的营养少了,鸡产蛋自然也少了。”

  据了解,鸡蛋到底好不好吃,完全取决于鸡吃什么饲料。吃天然的食物,也就是湿料,鸡产出来的蛋会比较筋道,蛋黄更加松软。如果鸡吃成品饲料,也就是干料,鸡会很渴,就喝很多水,产的蛋也会随之变稀,蛋黄一煮会很干。如果蛋鸡摄入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配比合理,再有了草籽里的油脂,产蛋自然更有营养,所以,这种鸡蛋比普通鸡蛋贵一倍左右。只吃鸡饲料的蛋鸡虽然也摄入了植物蛋白,但由于缺乏动物蛋白,鸡蛋的营养价值只能打折扣了。

  现在,王毅柱生产的“喔喔”牌绿色鸡蛋主要销往本市各市场及一些农家院。他想今年再把规模扩大些,逐步解决冬天散养鸡产蛋少的问题,把自己的绿色鸡蛋摆上每个天津人的餐桌。王毅柱说:“天气问题是制约每个散养鸡场、生产散养鸡蛋企业发展的障碍。现在,我刚学到冬天可以把鸡圈在室内,同样可以达到散养的目的,虽然蛋质不会像夏天那么好,可也解决了冬天绿色鸡蛋锐减的问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