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万美元起价 “老萨绞索”开拍(图)

行刑瞬间

  城市快报/综合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美国媒体2日报道说,萨达姆被处死后,有人竟在网上公开拍卖绞死老萨的绞索。据拍卖者称,该绞索经过刽子手确认,“如假包换”,起价20万美元。此外,老萨的回忆录也被当成拍卖品上了互联网,起价180万美元。

  希望买主欲购从速

  据报道,老萨刚刚下葬,便有人在全球著名拍卖网站EBAY上公然拍卖“老萨绞索”。据悉,这根绞索可以单卖,也可以和一个与之配套的肩带一同出售。
绞索起价为20万美元。拍卖广告声称,本次拍卖活动截止到2月2日,希望人们欲购从速。为了打消买主对拍卖品真实性的顾虑,广告郑重强调,这根绞索经过处死老萨的刽子手和多名行刑现场目击者的验证,“如假包换”。

  广告还声称,与伊拉克战争所导致的巨大伤亡和巨额战争开支相比,区区20万美元的开价实在“物超所值”。但是,迄今为止尚无人有意购买这根绞索。

  称回忆录是其真迹

  EBAY网除了拍卖“老萨绞索”,还以180万美元起价拍卖老萨的回忆录文稿。不过,卖主并没有在网上公布自己的真实姓名,其注册的名称为“伊拉克——萨德尔”。卖主在拍卖说明中称,老萨在被关押期间一直在写回忆录,但由于受到美军看守人员的阻止而并未最终完成。这份回忆录文稿共有32页,自2006年7月份开始一直保存在一位美军看守人员手中,最后被这位神秘的卖主以极低的价格买走。该卖主还表示,回忆录完全是由老萨本人所写,此次拍卖的文稿绝对是老萨的真迹。

  伊拉克内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老萨是否曾在监狱撰写回忆录目前尚不能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从去年6月28日开始,美军看守人员再也没有为老萨提供过纸笔,老萨在被执行绞刑前曾要求写遗嘱,但这也是经过管理人员同意并在看守的监督下进行的。因此,回忆录即使是真的,也可能是老萨倒台前或者刚进监狱时写的。

  “老萨地洞”曾热卖

  老萨于2003年12月在一个地洞中被美军抓获后,一家英国建筑公司打起了地洞的主意。他们开发出一种名为“DIY地洞”的产品,让使用者可以自行制造出一个用于藏身的地洞,切身体验一下老萨逃亡时的感觉。据悉,该产品售价19.99英镑,而且针对不同顾客,分别有“二人世界版地洞”、“儿童版地洞”和“豪华版地洞”等多种类型。

  新闻链接

  模仿老萨受刑 巴男童“自杀”

  巴基斯坦媒体2日报道说,该国一名9岁男童从电视上收看了老萨的受刑过程后,出于好奇决定模仿,以便“像萨达姆那样死上一回”。去年12月31日,他在姐姐的帮助下,将自己绑在天花板的吊扇上,当时,他们的父母正在隔壁房间看电视,对姐弟俩的游戏毫不知情,结果这名男童由于慌张意外“自吊”身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绞索 | 拍卖 | 回忆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