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日美关于台湾的考虑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马文博、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和美国之间做任何有关台湾的考虑都应该坚持并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和美国已就台湾海峡发生事情时做出应对计划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在今年2月展开具体讨论。

有分析说,这种双方的行动可能是想遏制中国在东亚地区的崛起,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刘建超说,目前中美、中日之间的关系在不断改善和发展之中,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在发展双边关系中多做积极、有利的事情。

  外交部:中方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反对“台独”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白洁 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认清台湾当局的政治图谋,以实际行动同中方一道,明确反对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以及中美关系大局。

  有记者问,陈水扁下周访问尼加拉瓜时要过境美国,目前地点未定。美方表示无论地点选择哪里,都将会依照一个中国政策以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行事。请问中方有何评论?>>点击详细

  国台办:陈水扁再次逆势而动 破坏两岸关系

  新华网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就陈水扁元旦讲话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正当两岸同胞迎接新年、期盼两岸关系继续和平稳定发展的时候,陈水扁再次逆势而动,大肆鼓吹“台独”分裂主张,蛮横限制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蓄意毒化两岸关系气氛,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并且竭力撕裂台湾社会,制造族群对立。陈水扁毫无诚信,唯恐天下不乱,他究竟要在“台独”分裂道路上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点击详细

  国台办:陈水扁上台6年来严重阻碍两岸关系发展

  新华网消息:国务院台办27日举行2006年最后一次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李维一说,陈水扁上台6年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不断挑起两岸对抗,蓄意为两岸交流制造障碍,严重阻碍了两岸关系的发展。这是人们持续观察6年来两岸关系得出的一个共同、客观的认识。>>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陈水扁 | 陈水扁 | 马文博 | 4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