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沙龙中风重度昏迷一周年 奥尔默特深陷中东泥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1月4日,以色列总理沙龙中风住院已达一年之久。据悉,目前沙龙还在特拉维夫的医院,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一年前的今天,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因中风陷入重度昏迷,时任副总理的奥尔默特依据以色列相关法律出任代总理。

同年3月28日,奥尔默特以前进党主席身份赢得大选,当选总理。

  去年黎以战争结束至今,奥尔默特领导的政府陷入民众、军方、司法机关以及媒体“重重包围”,以色列政局也如同沙龙的病情一样不见好转,中东和平进程陷入困境。目前多数民意调查显示,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以色列人支持奥尔默特,而他夏季发动的黎以战争也被认为是失败的,人们也渐渐开始怀疑他的能力。

  沙龙VS奥尔默特: 一个绝对权威,重点出拳;一个事必躬亲,无法预料

  以色列人已经开始对奥尔默特不再报有幻想,很多人甚至在想,如果沙龙还在,情况是不是会比现在要好?

  有很多专栏作家在比较沙龙和奥尔默特的不同,从风格上和实质上进行比较。他们认为沙龙通常是在深思熟虑之后突然来个政策大变动,而奥尔默特则是过于老套。

  以色列《晚报》(Maarivdaily)的专栏作家BenCaspit就认为奥尔默特是“绚丽的开场,彻底的失败”。他说:“奥尔默特不像他的前任,他行事让人无法预料。”他表示沙龙代表了绝对权威,仅仅涉足重要问题;而奥尔默特“正好完全相反”,他是“事必躬亲”。

  但是以色列人也对沙龙如果继续执政是否能改变局势的观点有分歧。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沙龙如果在,他是否会和奥尔默特一样因为两名士兵被捕而下令全力发动攻势?

  观点: 沙龙的存在就是一种威慑

  沙龙的前任发言人RaananGissin认为,沙龙的威慑可以遏制巴勒斯坦和真主党武装威胁以色列。他说:“在以色列的战略中,沙龙本身就是一个遏制对手的因素。对手尊敬他,害怕他。”

  尽管以色列人对沙龙仍有争议,但是大多数人都认为沙龙会把今年的“夏季攻势”处理得更加谨慎。甚至以色列部分官员认为根本就不该有这场战争。

  以色列情报机构摩撒德前负责人之一Kimche认为沙龙“会先提出抗议再开始发动战争”。他说:“沙龙会等,他会问很多的问题。那么战争的情况就会大不一样了,如果沙龙也会发动战争的话。”

  而以色列武装部队负责战略计划的前高官斯罗莫-布罗姆(ShlomoBrom)也表示,沙龙不会像奥尔默特一样设定所谓的“必须达到目标”,奥尔默特就认为必须“打垮真主党,救回被俘士兵”。而最终以色列34天的战争并未达到预期的任何一个目标。据联合国报告,这场战争中共有超过1000人丧命,包括159名以色列人。

  当然,布罗姆也表示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的根本争端不会因为沙龙的存在与否而有所改变。目前加沙地带持续不断的暴力袭击不但增加了奥尔默特的麻烦,也引起了人们对以军撤出加沙是否值得的广泛争论。

  奥尔默特新年第一站 上任后首次访问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发布消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将于下周正式访问中国。中方认为,两国就此加强接触、讨论和交流有利于中东和平进程。这是奥尔默特就任以色列总理之后首次访华,将于1月9日抵京,11日结束访问。

  据悉,奥尔默特此次访华紧接着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4日对中国进行的为期两天的访问。

  奥尔默特女发言人艾辛表示,此次以色列总理访华也正值中以双方正式建交15周年。她说:“总理访华期间将主要和中国就双边问题开展会谈,但是,不仅仅是在经济方面。”她表示希望同中国在科学和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她还说:“当然伊朗问题也会涉及,但是这不会成为主要议题。”(东征)(高勇)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龙 | 以色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