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促和谐树新风”活动启动

  新华网石家庄1月4日电(记者巩志宏、隋笑飞)1月3日至4日,中国文联组织一批知名文艺工作者到唐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慰问演出。这是中国文联2007年“送欢乐、下基层、促和谐、树新风”活动的第一站。

  1月3日下午,姜昆、宋祖英等全国知名艺术家冒着严寒来到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康复村,为48位截瘫患者送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3日晚上,中国文联2007年“送欢乐、下基层、促和谐、树新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燕山影剧院举行,随后姜昆、殷秀梅、阎维文、宋祖英、杨丽萍等艺术家为群众献上曲艺、歌曲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4日早晨,这些艺术家分成两路奔赴唐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正在建设中的曹妃甸工业园区,又把欢笑送到建设工人们面前。

  文艺工作者所到之处,掌声、笑声、欢呼声汇成了让人感动的“交响乐”。唐山康复村居住的是当年唐山大地震中的截瘫患者,村民们看到知名艺术家为自己举办专场表演,许多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在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曹妃甸工业园区25万吨矿石码头上,已在这里工作两年的工人张宏伟说:“曹妃甸地处偏僻,工人们常年在外,虽然平日工会也组织一些文化活动,但这样高水平的文艺演出还是第一次看到,工人们打心眼里感谢这份珍贵的新年礼物。”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振民说,中国文联2007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首站选在唐山具有特殊意义。唐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30年前的大地震给唐山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30年过去了,英雄的唐山人民创造了欣欣向荣的新唐山,热爱生活、憧憬幸福的人们无不为这伟大的奇迹感动和自豪。文艺工作者为唐山人民送来欢乐的同时,也是深入基层向唐山人民学习,陶冶艺术情操的过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文联 | 唐山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