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提高生活质量 纳米银离子渗入生活方方面面

  银的应用已有数千年,一直可追溯到文明世界开始。它不仅可以制成精美的白银器具,带给人视觉享受,众所周知,它还是一种天然的消毒灭菌剂,并且银离子被纳米后,即人们常说的纳米银离子,其具有的强效消毒灭菌的功能更是有了质的飞跃。

依据纳米银离子此项功能,如今人们已将纳米银离子广范地应用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如家电、医药、化妆品等行业,大大地改善和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从银的故事说开去

  谈到纳米银,还得从金属银说起。在身边的生活中,爱美的女士们都知道,为了避免新穿的耳洞红肿、过敏、发炎,都会选择纯银的耳环,这就是利用了银的消毒灭菌的功能。经常戴银饰的女士也会有如下感受,体质好的人会越戴越亮,而如果体质较弱体内毒素较多的话,纯银饰品可能很快就会发黑,因为银饰的抗氧化性和光泽的持久性跟个人的体质有关,这也与银所具有的消毒灭菌功能有关。所以女士们经常佩戴纯银饰品,可以有助体内毒素排出。

  其实这就像古代人用银针测试酒里是否有毒一样,有毒的话银针会马上变黑。历史上诸如此类的故事也很多。

  在基督诞生之前,古希腊就用银器保存饮用水,防止细菌生长;

  古代腓尼基人为了保鲜,在航海过程中用银质器皿盛水、酒、醋等液体;

  古代地中海居民把银币放入木水桶中,来阻止细菌、海藻等腐败微生物的生长;

  公元前338年,古代马其顿人征战希腊时,用银片覆盖伤口来加速愈合;

  中国皇帝和大臣用银筷进食;中世纪一直用银箔保护伤口,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还用银线缝合伤口,不易感染;

  古埃及金字塔内已发现银器;据记载德洛伊僧侣普遍使用银器;

  世界各地,长期爱用银质餐具,俄罗斯、瑞士家庭爱用银制过滤器内芯过滤水;

  美国早期将银币放进牛奶罐,可以保鲜;太空卫星中贮水均是银罐;

  西方新生儿受洗礼,圣水中加很稀释的硝酸银,以防感染。

  故事不胜枚举。

  小小纳米银功效大

  早在明代,中国《本草纲目》中有“银屑,安五脏,定心神,止惊悸,除邪气,久服可轻身”的记载。

  韩国传为有很多优质银的国家之一,新罗(古朝鲜)的银也因质量好而有名,在东方也数一数二。到了高丽之后,银的生产量更多,并向中国及欧美出口。《本草纲目》中记载:“银有十七种,四种为精好:新罗银(古朝鲜)、波斯银(中东地区)、云南银(中国云南)、林邑银(越南中南部)”

  纳米技术的出现后,更是大大增强了银的杀菌抗毒效力。纳米(nm)是继微米之后的目前最小的一种计量单位,1纳米为百万分之一毫米,即毫微米。纳米银离子(Ag﹢)就是利用纳米技术将金属银纳米化。

  科学家们发现,银在纳米状态下,由于大大增大了银离子与外界的接触面,其杀菌能力更是产生了质的飞跃,只用极少量的纳米银即可产生强力的杀菌作用,可在数分钟内杀死650多种细菌。

  纳米银离子作为最新一代的天然抗菌剂具有以下特点:广谱抗菌杀菌且无任何的耐药性;强效杀菌,可以在数分钟内杀死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病菌;渗透性强,可由毛孔迅速渗入皮下杀菌,对普通细菌、顽固细菌、耐药细菌以及真菌引起的感染均有良好的杀菌作用;促进愈合:改善创伤周围组织的微循环,有效地激活并促进组织细胞的生长,加速伤口的愈合,减少疤痕的生成;抗菌持久,纳米银颗粒利用专利技术生产,外有一层保护膜,在人体内能逐渐释放,所以抗菌效果持久。

  纳米银离子的安全性即银的安全性,早在明朝,《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生银,味辛,寒,无毒”。

  纳米银离子的安全性是国际医学界公认的,因为微量银元素本来就是人体必须的重要元素之一,纳米银离子不带电荷,不会与人体内多种生物活性物质结合而沉积,在毛孔中吸附并杀灭细菌,并会从体内完全排出,不会产生毒副作用。在美国纳米银的安全性被认为是和食品同级别。人们针对银的安全性进行了大量的动物实验。经试验考察发现小鼠在口服最大耐受量925mg/kg,即相当于临床使用剂量的4625倍时,无任何毒性反应,在兔的皮肤刺激实验中,也没有发现任何刺激反应。

  渗入生活方方面面

  现代生活中,随着纳米银离子的技术不断成熟,以及人们对生活卫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们对各种抗菌类产品有着巨大需求。纳米银离子作为具有的强效抗菌杀菌消毒、无毒副作用、稳定性好、抗菌持久、无耐药性、安全环保等优点的新型纳米材料,其应用前景也越来越广阔。

  各种纳米银离子产品已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诸如净水滤材、抗菌涂料、卫生用品系列、抗菌纤维布系列、各类清洁剂系列、新型抗菌敷剂系列等等。例如韩国三星、LG等著名的家电公司均在洗衣机内筒边缘安装了银离子发生器,称为银离子除菌洗衣机,并在中国广泛推广。

  目前,纳米银离子产品跟已像IT技术一样从概念走向了应用,被广泛应用到建筑涂料、环境净化、医疗、医药、陶瓷、塑料、纺织品、纸制品、化妆品等领域。特别在医学、纺织领域、化妆品,纳米银离子更有着巨大的挖掘空间。

  在医学上,今天人们常将含有银离子的硝酸银溶液作为眼睛的消炎、收敛用药。在有些医院里,也广泛使用着一种银纱布和银药棉,在这些纱布和药棉上,涂有一层银或撒上极细的胶态银粉,用它们敷在伤口上,有很好的杀菌作用。

  在纺织领域,由于现在检验出衣服中有部分抗菌剂对人体有害,专家认为,纳米银技术应用在纺织业中,可使服装拥有良好的透气排汗性能,还能杀菌除臭,是一种新型的绿色环保抗菌产品。

  在化妆品领域,2002年在韩国,纳米银离子也成功地嫁接到了化妆品行业,填补了纳米银离子化妆品的行业空白。兼具化妆品的美白保湿等功能和保健品排毒养颜功能的纳米银离子化妆品一经问世,就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纳米银离子技术的成熟,其优异品质和优惠的价格,也给更多的纳米银抗菌产品的普及和产业化生产创造了越来越有利的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米银 | 离子 | 杀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