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失事客机消息混乱 沉船搜救仍在进行

  在世界各国都在欢度新年的时候,印尼却经受着一个个噩耗的打击。1月2日,前一天失踪的载有102人的客机被证实已经坠毁,至少90人死亡。而上周五沉船造成的伤亡还在不断上升。另据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1月2日报道,一艘载有25人的快艇1日晚在印尼中加里曼丹省附近爪哇海海域倾覆,已造成15人死亡。

这样一个开局让印尼人伤痛和沮丧,印尼总统苏西洛也不得不表示“心情复杂”。

  失事客机消息混乱

  1日下午,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400型客机在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飞往北苏拉威西特区的万鸦老途中遭遇暴风雨,当地时间16时与机场失去联络。最初,有关当局认为该机可能坠落到南苏拉威西特区的马穆朱水域,因此印尼海军东部舰队派出了几艘舰艇前往该水域搜救。2日早晨,有消息称,失事飞机的残骸最终在西苏拉威西特区的波里哇利曼达尔地区的山上被发现,营救人员在失事地点找到90具尸体,其余12人下落不明。但到了2日下午,印尼军方又出来澄清说,之前传出的失踪客机被找到的消息是错误的,该客机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混乱的消息和不明的失事原因更加深了公众的焦虑。

  沉船搜救仍在进行

  这起空难无疑给正在为爪哇海域沉船事件忙碌的印尼政府又增加了工作难度。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上周五在爪哇附近海域沉没的渡轮“群岛司令”号上的628名乘客和船员中已有200人获救,另有30名到40名幸存者依靠3个救生筏漂在海上,其他近400人仍然下落不明。目前遇难者的尸体和可能还活着的人被风浪朝东推往泗水方向,这意味着救援人员需要搜索的海岸线长达161公里,搜救工作会一直持续到1月5日。

  由于关于“群岛司令”号乘客的消息不停变化,真真假假难以判断,更给等待的人们增加了精神压力。据报道,印尼卫生部已做了最坏打算,准备了好几百个尸袋,准备收拾尸体。印尼美都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两台挖掘机已经开始在南望市的郊野挖掘两个巨大的墓坑,接治幸存者的医院后面放置了成排的棺材。

  集体祈祷代替了新年宴会

  在这样辞旧迎新的时刻,印尼国内却频频发生天灾人祸,除了坠机、沉船这两起恶性事故以外,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末,印尼苏门答腊岛遭遇洪水,20多万人被迫转移,得到证实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200人。12月28日,在中苏拉威西特区海域,一艘搭载有24名乘客的渡轮因着火沉没,同一天在南苏门答腊特区海域,一艘载有60名乘客和船员的渡轮遭遇巨浪沉没。31日巴厘岛水域搭载有11名乘客和船员的渡轮遭遇大风浪而沉没。1日又发生了快艇倾覆事件。

  这些天,印尼各家电视台不断播放各起灾难的消息,给新年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印尼的很多地方,人们刻意减少了庆祝活动。而在去年5月发生特大地震的日惹,人们用集体祈祷代替了新年宴会。

  2日,印尼总统苏西洛说:“我带着复杂的心情来到了2007年,一方面我们取得了很多进步,但另一方面我们面对着最近发生的这么多事故。虽然它们大多是由恶劣的天气造成的,我们还是要提高警觉。”在2006年7月的海啸发生之后,很多人迷信地怀疑是由于真主对苏西洛总统不满才给这个国家这么多灾难。对此,苏西洛1月1日再次提醒民众不要用迷信的思想去理解天灾,他要求印尼人民勇敢地面对困难。他还说:“我号召各位领袖们,包括我自己,尽最大努力来解决这些问题。”本报驻印尼特派记者 董力进入专题:印尼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印尼 | 客机 | 2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