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媒体称安倍拟优先发展对华关系

  英国《金融时报》1月1日文章,原题:安倍要优先发展对华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利用发表新年讲话的机会强调,他的目标是与中国建立一种“互惠互利的战略关系”。这一迹象进一步表明,改善中日关系将是安倍担任首相期间的一项优先任务。

安倍说,他计划与北京建立一种“以信任为基础的向前看的关系”。

  他的讲话只简单地提到了经济问题,讲话正值中日之间进行密切的外交活动之时。这一阵外交活动正是由安倍在就任首相几天后就出访北京所激发出来的。

  过去几周里,中日成立了一个联合委员会,试图弥合两国在解读近代史问题上所产生的分歧。双方还同意在能源和环境问题上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

  日本还敦促中国领导人能在2007年年初时访问东京。这能够增强人们关于中日关系在前任首相小泉执政时经历5年的紧张后已经正常化的印象。

  中日关系被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所毒化了。北京和首尔对小泉一再参拜靖国神社表达了愤怒之情,因为靖国神社内还有一个曲解日本历史的展览馆。

  靖国神社昨天对其展示牌的内容做了一个小调整,这可能是中日关系解冻的另一个重要的迹象。尽管该展览馆表达的观点仍是日本极不情愿地被迫参加了与中国和同盟国的战争,但是关于对中国东北地区进行殖民统治的那段历史的措辞变得柔和多了。

  安倍在关于他将来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这一问题上仍坚持模棱两可的立场。《读卖新闻》集团主席渡边恒雄对《金融时报》说,从同中国发展更好关系的利益着想,他相信安倍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不过,也有评论家暗示,靖国神社展览内容变化的目的或许就是为了让首相前去参拜更能为人们所接受。(作者大卫·皮林,陈一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系 | 中日关系 | 靖国神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