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走过狗年 牛市谁赢了(回顾2006)

  2006年是中国传统的狗年,狗年对于广大股民来说是高兴的一年,收获的一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里,它走过了6年漫长的熊市岁月,开始攀登牛市高峰,从上证低潮的1000点到突破2600点,着实让广大股民走出心凉的阴影,跨入盈利的时代。

  “捂保户”露出笑脸

  对于不断发展的中国证券市场来说,老股民一直是股市弄潮的主力军,大多数股民都是前一个高潮时期进入股市的,在股市进入低潮后,多数已被深度套牢,损失惨重。

  张先生是一位金融从业人员,由于家底经济情况比较好,在上个世纪就打入证券市场,先后投入30多万元购买了10多只热门股票,正在大展宏图的时候,没有想到中国股市进入连阴雨季,当初30多万元的股票,到2006年初,只剩下不到13万元的市值,当时他对中国的股市感到心灰意冷、无助又无可奈何。

  但他坚信,中国经济形势发展日新月异,让世人注目,经济形势的大环境,一定会造就股市春天的到来。于是他采取了“捂”的投资策略,这样他坚持“捂”了6年,终于等到了节节上升的今天,如今他的股票市值不光由负转正,还呈现不断攀升的态势,如今总市值已经达到40多万元。

  张先生深信,随着股市管理的规范化运作,中国证券市场已经走出大起大落的时代,明天的股市会更好,带给自己的收益也会更多更高。张先生只是千万个“捂保户”中的一个缩影,根据调查显示,像张先生这样死里逃生的股民不在少数,他们都从“捂”中得到良好收益。

  “基金族”高奏凯歌

  大家知道,证券基金都是专业的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和经营运作的,在狗年的牛市中,基金公司的业绩更是显示出专家理财的智慧和才能。

  从投资封闭式基金看,收益明显,到2006年11月30日,53只封闭式基金价格平均上涨158.44%,其中25只大盘基金期间价格平均上涨164.57%,28只转制基金期间价格平均上涨121.66%。封闭式基金价格涨幅大大超过大盘的涨幅。尤其是下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行情更是狂飙猛进。如果说,狗年投资股票还有少数跌落,可投资53只基金,已全面盈利,进入12月份,整个封闭式继续上涨,形势喜人,目前已有多只封闭式基金开始高额分红,可以预见,狗年封闭式基金带给投资者的是史无前例的高收益。

  从投资开放式基金看,投资人普遍看好,根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已经成立的基金个数达到80多只,首发总规模约3200多亿份。其中,偏股型基金的个数为61只,合计首发总规模超过2500亿份,约为2005年偏股型基金首发规模的6倍。其中,10月份以后成立的基金首发规模超过800亿份,且全部为偏股型基金。基民们对股票型基金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申购热情,在新基金的认购大军中,绝大部分是个人投资者。在一些代销基金的银行和券商营业部,网点开放了所有营业窗口,但购买的队伍还是排了十几米长,并不断延长,充分显示出开放式基金带给人们预期收益的希望。根据资料显示,与股市紧密相关的基金市场也异常火爆,不少基金的涨幅已过50%,最高的已经翻了一番多。由此看来,狗年不论投资封闭式基金还是开放式基金,带给人们的都是高额的收获。

  “申购者”稳赚不赔

  狗年6月开始发行新股后,由于新股具有高额回报无风险的特性,广大有能力的投资机构和股民注入了极大的申购热情,都倾其全能集中资金进行申购,机构投资公司把重点都用在申购上,为了得到较大数额的新股,一些机构投资者在资金量不足时,还向银行申请了大额临时性贷款,以期获得更多的新股。

  在高额利益的诱惑下,一些个人投资人也不示弱,总是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积极申购新股,股民王女士为了获取高额回报,在自有资金190万元全部投入申购外,还向银行申请贷款300万元去申购“工商银行”新股,结果中了5.5万股。申购后,她又马上把贷款还给银行,现在她除少量支付一定的贷款利息外,盈利占了大头,如今她已经得到很好的回报了。

  根据调查,如今像王女士这样专门利用贷款“打新股”的投资者,占有相当一部分比例。她们不做股票买卖,关注的就是有没有新股上市,有新股上市就出手,没有新股就等待,绝对不做冒险的投资。统计显示,今年上市新股的首日涨幅平均高达80%以上,这让许多申购者收益颇丰。

  “蓝股民”心花怒放

  过去,人们把小盘绩优股作为投资股票的首先,这分明把炒作与投机结合起来,这样着实让一部分投机者得到了好处,但更多的人因跟风而吃亏上当。狗年随着大盘蓝筹股的不断成功上市,聪明理智的人一改过去投机取巧的老做法,把绩优蓝筹股作为投资的主要方向,由此推动了蓝筹股的不断上涨,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57.5亿元,同比增长21.89%。

  这其中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以去年底以来业绩一度出现大幅下滑的钢铁板块为例,宝钢股份中期业绩仅0.25元,三季度则达到0.52元,11月6日宝钢股份收盘封住涨停,从而在短短七八个交易日里涨幅超过30%;太钢不锈预计去年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50%;鞍钢股份更是预计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90%—220%。中国石化则在两个多月里上涨了50%。

  2006年,随着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工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陆续上市,大盘股在市场中所占权重有了质的飞跃。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上证所股票市值排名前十位的股票,其市值之和占整个沪市总市值的比例超过了50%,一大批钢铁、石化、电力、通信等行业的股票纷纷大幅上涨,占股票总数两成的大盘股集中了市场80%的成交量。很多市场人士据此认为,我国股市已进入了大盘蓝筹股主导的“时代”。当然,人们在大盘蓝筹股投资中,也得到了可观的收益。

  总之,走过狗年牛市90%以上的股民都从不同证券投资中得到相应收获,不过由于投资品种和机会不同,收益差别也很大,但是也不排除少数投资者在短线产品的选择上,出现投资失误和失策的现象,导致在狗年牛市中投资折损,没有得到应有的业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狗年 | 新股 | 股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