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卡拉OK版权费半年内拟开收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卡拉OK版权费今年元月1日开始征收。对此,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在皖的有关负责人称,当全国性收费启动后,我省的卡拉OK版权收费半年内将可能开收,歌厅的“免费午餐”即将到头。合肥半年内可能征收费用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在皖负责人吴安宁处长告诉记者,由于安徽属于经济不太发达的中部地区,肯定不会首先被征收费用。

但因合肥是省会城市,一旦音著协的工作正式开展起来,估计几个月之后就可能波及合肥地区,最迟不会超过半年。记者采访中发现,省城不少商家对收取版权费表示不满。对此,吴处长告诉记者:“阻力的出现是可以理解的,国外的版权收费体系很完善是因为经历了几百年的发展历史,而我国要在几十年内完成这个过程,产生矛盾和阵痛是很正常的。但大家要明白,从免费午餐到花钱买饭是一个必然的过程,用别人的歌就像买人家的饭一样,是需要付费的。”12元/天/包厢的收费标准是否合理?吴处长称,这只是一个上限而不是强制性标准,中国音像协会在执行收费时会有很大的松动,当然最终标准也不可能太离谱。“相对于广州等地的积极应对,我省反应过于平静了,其实各方有加强沟通的必要性。歌厅业主、娱乐业协会可以和著作权人代理机构多做交流探讨,共同确定一个合理的收费标准。”吴处长称。《天仙配》作者支持收费著名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等曲目的作者、我省著名作曲家时白林老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他代表安徽众多的歌曲著作权人支持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的工作。“现在我们的权利受损情况太普遍了,听说合肥一些歌厅的曲库里也有我的曲子,但从来没有人付过我一分钱,也没法找他们要。现在我每年都能收到音著协汇来的几百元。钱虽然不多,但是是对作者的尊重。”石老说,在音乐著作权的保护方面,虽然国家也有相关法规,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漏洞和违法现象太多。“我们写曲子的也不指望靠这个发财,但是别人用我们的曲子赢利,付给我们版权费用也是应当的。”

  (郭荣 本报记者 王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版权 | 收费 | 卡拉ok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