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媒体称日美将共同防备朝鲜半岛出突发事件

  日美将共对“周边事态”?

  日本媒体4日报道,日本防卫厅准备调整军事部署,加强所谓“西南防线”,防备朝鲜半岛出现“突发事件”。与此同时,日美两国军方官员还将从今年2月起讨论如何加强双方协调,应对所谓日本“周边事态”。

  据《朝日新闻》4日报道,因朝鲜核试验、导弹试射等事件,日美两国从去年12月开始制定应对“有事”的共同作战计划。

  这一共同作战计划包括假定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事并殃及日本情况下,美军使用日本港湾、领空以及日本自卫队向美军提供后方支援等具体内容。

  报道说,美方在制定共同作战计划中将重点放在如何在危机时使用日本港湾、领空、获得医疗支援等日本对美合作项目的充实上;而日方则重视如何进一步明确日本“有事”时双方所分担的任务及所发挥的作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全力领导自民党赢得参议院选举胜利,希望本月就在国会推动修改宪法进程。

  根据自民党公布的宪法修改草案,宪法第九条“不保持战力”条款将被全面改写,同时把“自卫队”改为“自卫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朝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