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质生活从今年开始

  又到了春节时期,是时候表彰一下自己一年来辛勤耕耘的成果了。细数已经落袋为安或即将到手的年终奖,今年的投资蓝图渐渐在脑海中清晰起来:股票、基金、外汇、期货等投资渠道一一在脑海中闪过,哪个才是你2007年的理财主打星呢?终于,记者将目光定格在了一个已经连续上涨了6年的产品上,那就是“黄金”。

  628美元,这是国际现货金价在2006年12月底的交易价格,也是金价连续第六年上涨的证明,面对已经到来的2007年,金价又会何去何从,上海市中行黄金交易员罗济润先生向我们娓娓道来。

  美元疲弱造就金价强势

  无论是短线投机还是中期投资,黄金投资者一般都会关注外汇市场中美元的走势。正如过去十年间,黄金价格和美元汇率就基本呈现反向关联,美元因美国经济结构性的风险而自2002年开始每况愈下,这也造就了金价自250美元至730美元的牛市行情。展望2007年,罗先生指出,由于美联储可能在上半年采取降息策略来稳固美国经济增长,因此美元相对其他货币的利差优势将缩减,这决定了至少在上半年美元仍然面临巨大的向下压力,美元指数甚至可能刷新1992年以来的低位78.21,由此将为黄金提供较为坚实的上升动力。不仅如此,随着朝鲜、伊朗等国家核计划的不断推进,加上伊拉克政局的多灾多难,全球局势将持续动荡,黄金将顺其自然地成为避险资产的一员。

  稳步走高替代大涨大跌

  回顾2006年,国际金价的高点和低点分别出现在730美元和516.75美元,超过40%的罕见年波动率将高收益和高风险同时引领至投资者面前。2007年的金市会否重演这大跌大涨的一幕呢?对此罗先生表示,出现像2006年这样大幅波动的状况是由多种因素交织的结果,2006年原油价格创下记录高位、通货膨胀愈演愈烈、贵金属投资基金疯狂入市等因素都推动了金价出现带有泡沫的飙升,并在获利了结的走势中也呈现剧烈震荡。不过在2007年里,黄金市场可能更多地将出现相对理性而稳步走高的趋势。自2006年5月以来,国际金价交易的高点和低点分别由730美元和543美元不断降低和调升,预示市场在经历了充斥种种不确定性的2006年后,在2007年将以区间震荡配合稳步上涨来完成全年的交易。

  年初操作适宜逢低建仓

  就2007年年初投资者是否该适当建仓及时入市这一问题,罗先生分析指出,从国际金价的周K线图分析,国际金价在2007年的一季度仍然可能陷入区间震荡蓄势的走势中,下档575美元和上档650美元将成为相对关键的技术水平。当然,就2006年底的形势来看,金价向下调整较为充分,在610到615美元附近已经构成了一个小型的底部,因此如果不出现特别不利的局面,金价将维持在610美元上方交投。

  投资者进行黄金买卖,应该以中期的思路配合短线的操作来进行,年初可考虑在610到615美元逐步低位吸纳,无法长期关注金市的投资者可稳健持有一段时间,而短线投资者则可以以20美元为一个区间范围进行短线的高抛低吸。从目前形势来看,金价在上半年将有望向上冲击650美元甚至是上方的700美元水平,而下半年可能在震荡的区间交易中挑战26年高点730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金价 | 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