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核大学学费不意味着“涨价”

  早报讯

  从今年1月1日起,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需要向税务部门自行申报纳税。昨天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天,歌星蔡国庆等亲自来到北京海淀区地税局完成了2006年度年所得的自行申报。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地税局了解到,元旦三天假期加上4日一天,全市共有174名纳税人通过网上申报、邮寄申报和到纳税服务大厅申报等方式进行了自行申报,其中不乏冯巩等演艺界明星。

  不过广州的情况则与此迥异,鲜见前来申报的市民。

  现场申报10分钟完成

  昨天下午4时左右,蔡国庆、尹相杰相继来到海淀区地税局进行申报。由于此次申报只需申报纳税人在2006年全年的各项所得,两位明星非常顺利地完成了填写申报表的工作。昨天一大早,军旅歌手王宏伟的助理也来到海淀区地税局,代王宏伟填写了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的相关表格,她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用了短短10分钟就填写完成了所有申报内容。

  除了到地税服务大厅申报,纳税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网上申报或邮寄申报,还可以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代为申报。“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来找我们咨询或请税务师为员工做申报了,但个人纳税人来请我们代理申报的还不多。”北京盛胜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注册税务师石君告诉记者。

  广州鲜有市民申报

  越秀区是广州市最大的老城区之一,聚集了众多的居民住户及经营业户。今天,在该区地税大厅,前来办理申报事宜的人稀稀拉拉,好不容易见有人来咨询。截至下午4时,还未见有人真正申报。

  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自行申报的截止日期是到3月31日,所以可能很多市民都会集中到后期再来申报。税务部门重申,纳税人可以采取多种灵活的方式办理纳税申报,如可以在地税机关的网站上进行申报,可以邮寄申报,也可以直接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

  纳税人可以网上申报

  一些房地产和涉外企业中符合自行申报条件的员工较多,企业会向专业的中介机构,如税务师事务所或会计师事务所咨询,聘请专业人士为员工申报。石君介绍说:“这时我们会采取列举的方式请纳税人提供各项所得的信息,如工资薪金、各项劳务报酬等等。”石君分析说,一般纳税人如果遇到申报中的困难,可能更倾向于向公司的财务人员求助,而个别中介机构信誉度较差,不能从法律角度为纳税人保守秘密,以及我国纳税人还没有聘请中介为自己报税的习惯,都是目前个人纳税人较少主动找中介的原因。

  按照北京市地税局的初步估算,全北京市有大约30万-35万纳税人符合自行申报的条件。北京市地税局提醒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个人,应于2007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中的任何一天自行申报纳税,避免因没有按时申报而受到处罚。

  “早点申报,心里踏实”

  北京昨天共有174人申报了所得税。在174人名单中,我们发现了蔡国庆、冯巩、王宏伟等知名艺人的名字。记者随后采访了歌手蔡国庆。

  “这种事宁可早去,不能晚去。”蔡国庆说。他表示自己早已经养成了定期去税务所习惯,每年都会去海淀税务所四次,已经坚持了6年。

  蔡国庆说:“依法纳税是和自身信誉息息相关的,自己去才感觉稳妥。早点申报,自己心里踏实。”

  “其实这次国家是把更多的权利交给了个人。法律给了纳税人更多自我监管的权利。是选择依法纳税,还是选择违法,你自己挑。不过,如果你选择违法就要准备好承担法律责任。”他说。

  《竞报》、《深圳商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国庆 | 申报 | 纳税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