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信产部规范叠加收费宣传 长途话费降价需明示

  信产部发文要求运营商规范“叠加收费”宣传

  长途话费降价需明示收费方式

  时报讯 (记者 潘敬文)打长途便宜,但必须留意是否收取“本地接入费”。近日,信息产业部出台通知,提醒电信运营商在宣传一些采用“叠加收费”的电信业务时,要明确告知用户使用该业务的整体收费情况。

  信产部在《关于规范长途电话促销活动资费宣传的通知》中表示,电信运营商近期纷纷推出采取“本地接入费+长途通话费”叠加收费方式的长途电话业务,但部分电信运营商在宣传时仅告知用户长途通话费,未明确告知用户在使用该项业务时,还需缴纳本地接入费(即本地网营业区内通话费),容易误导消费者。对此,信产部要求有关电信运营商以适当方式予以澄清。

  据悉,元旦前夕,信产部批复两家运营商以“叠加收费”的方式调低长途话费的申请。

  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认为,目前运营商一般使用一个接入号进行长途话费降价,如中国电信本网用户拨打11808接入码,中国网通本网用户拨打11618接入码,中国移动用户拨打17951接入码,中国联通用户拨打17911接入码,中国铁通用户拨打17991接入码,中国卫通用户拨打本地17971接入码等。这一方面可以限制让利的幅度,另一方面,与套餐一样将用户与其他用户分割开,更有利于做数据分析。据了解,目前大部分运营商拨打长途时均采取“叠加收费”方式。

  相关 今年话费将持续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长途电话电信资费将在2007年持续下跌。据记者了解,市面上大量的IP卡很多只需卡面值2折的价格,同时,盛行的回拨卡价格就更便宜。另一方面,一些移动运营商提供的亲情号码服务也降低了长途话费。

  信产部部长王旭东近日在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表示,2007年我国电信资费可能实行“不管下限、只管上限”的“上限管理”,该措施是政府防止电信运营企业联手制定较高电信资费的一种监管政策。在此资费管理模式下,电信价格将在政府制定的最高定价之下,由市场形成。

  据悉,2006年全国电信资费整体下调了11%,2007年的电信资费竞争更加激烈,消费者有望获得更为低廉的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途话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