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龙江壮汉会餐喝散装白酒 一斤下肚死在宿舍

黑龙江壮汉会餐喝散装白酒 一斤下肚死在宿舍

会餐时喝的散装白酒。摄影记者杜日海

  喝完会餐酒壮汉死宿舍

  家属认为工厂组织会餐提供白酒,应承担相应责任 工厂表示需等调查和鉴定后再说

  每年的12月31日,很多单位都会组织员工会餐,可38岁的黑龙江来连打工汉子邵维田却在单位会餐中喝了一斤多白酒,最终在新旧年交替时,撒手人寰。邵维田的家属认为,是工厂组织的会餐,也是工厂提供的白酒,工厂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而厂方认为,应该做完调查和鉴定后,由法律来定责任问题。

  家属 才来一个月命丧大连

  “本来指望他来大连挣点钱,没想到竟把命丢在这儿了。

”邵维田的3个妹妹和他15岁的儿子在2007年第一天就接到这个噩耗,一家人痛哭不已。

  邵维田的二妹说,他们老家在黑龙江,家里4个姊妹,只有邵维田一个兄弟,老母亲60多岁,重病缠身。邵维田曾在大连当过兵,目前离婚,为了挣钱,2006年12月1日来大连打工,12月12日起在大连某木业公司工作,没想到才来大连一个月,邵维田就再也不能回黑龙江了。

  潘洪连是第一个发现邵维田死亡并报案的人。据他讲,他和邵维田是工友,住在大连湾街道大房身村,1月1日早7时许,他从家中出来到工厂宿舍找邵维田一起上班。他进屋后,发现邵侧躺在床上。潘洪连上前推了一下邵维田说:“走,上班去,还得吃饭。”可等了一会儿,发现没有回应,仔细一摸,发现邵维田整个身子都硬了,于是潘洪连马上报警了。

  工友 邵维田喝白酒一斤多

  警方调查了解到,邵维田在头一天会餐时喝了不少酒。工友刘义回忆说,2006年12月31日晚上他们工厂在宿舍住的员工会餐,他当时和邵维田一桌,邵维田喝的是白酒,最初用的是饭盒盖喝的,刘义喝的是啤酒,因嫌啤酒太凉,就早早离开回宿舍了。后来邵维田喝完酒回到刘义所在宿舍,邵维田躺在隋景涛的床上,刘义问邵维田为什么不回自己屋,邵说就躺一会儿。没有多长时间,邵维田就打呼噜了,还咳嗽。

  另一工友赵景余对警方讲,邵维田爱喝酒,厂子平时不让喝酒,邵都是和工友晚上出去喝,两三天出去喝一次,每次能喝一斤左右白酒。赵说,2006年12月31日邵维田晚上能喝了一斤多白酒,还喝了点啤酒。回到宿舍后,看到邵维田躺在隋景涛的床上,赵景余就和另外两工友把邵维田送回其宿舍的床上。

  厂方 是否有责任由法律定

  邵维田的家属说,警方对现场的勘查后,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他们获得噩耗,到宿舍后,看到邵维田死前尿了床,满屋都是酒气,因此他们也基本认可了邵维田喝酒喝死了的事实。但一个身高1.82米、90公斤重的大汉说没就没了,他们心里无法接受。

  木业公司的中方副经理原智说,12月31日14时开完会后,为了迎接新年,他们公司特殊允许喝点儿酒。后来厂方了解到,邵维田当时喝了三碗白酒。白酒是4公斤桶装的榆树大曲,当时很多人都喝了,目前还剩了少许。出事后,厂方经讨论研究和法律咨询认为,邵维田没有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死亡,不属于工伤,邵维田的死,厂方是否有责任,应该做完调查和鉴定后,由法律来定。

  邵维田的家属对厂方的答复不满意,邵维田的二妹说,尸体存放在金州殡仪馆里已4天了,他们没有钱做司法鉴定和诉诸法律,也没有钱给死者下葬,他们真不知如何是好了。

  首席记者纪永江 实习生张娟娟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酒 | 宿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