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中国3G平稳起步

  王旭东部署明年信产部工作

  晨报讯(记者焦立坤)即将到来的2007年将成为中国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元年。在昨天举行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在部署明年工作任务时,信产部部长王旭东明确表示:“我国发展3G的条件已基本成熟,要制订和完善相关的准入、业务、资费、监管、频率、建设管理等政策,确保3G发展平稳起步。

  尽管官方依然十分谨慎地没有透露细节,但是相比以前的历次讲话,此番表态无疑更进一步。说了很久的3G即将在中国启动。此前,业界普遍预测2007年上半年中国3G牌照将破茧而出,但官方一直对此秘而不宣。

  事实上,在本月早些时候的香港电信展上,王旭东就曾表示,2008年奥运会时将提供3G服务,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部署工作。他还指出,3G和2G不同,不需要全程全网,而且中国已进行了几轮技术试验,不需要两年的建网、开通期。

  王旭东昨天还明确表示,要继续做好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充分考虑电信网规模经济特点,遵循市场竞争规则,推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发展”。而昨天恰好有消息称,TD-SCDMA将扩大规模测试,6个奥运协办城市可能率先部署测试网。

  TD-SCDMA是我国提出的3G技术标准,位列三大国际主流标准。它承担着我国打破欧美电信标准垄断的使命,中国迄今没发3G牌照被视为在等待该技术成熟。目前,TD-SCDMA已进入友好用户放号的测试阶段。在昨天的会议上,王旭东充分肯定了TD-SCDMA试验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g | scdma | 王旭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