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本月已6次破纪录

  晨报讯(记者李若愚)昨日上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8149比1,再度创出去年7月21日汇改以来的新高。

  这已是进入12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第6次创下新高。

昨日下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竞价系统和询价系统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收于7.8139比1和7.8141比1,较上午公布的中间价略有升值。今年年底前夕,人民币汇率呈现加速升值的趋势,接连突破整数关口并迭创新高。自去年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的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3.78%。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谭雅玲表示,昨日人民币汇率创新高与美元的贬值有关系,但未来仍会维持小幅度升值的态势。

  就短期而言,12月27日美元在国际市场上全线走软,加之国际机构投资者趁下周新年假日之前进行套利交易,导致昨日美元的汇率受到拖累,从而推高人民币汇率。就长期而言,新华社昨日引述市场人士的分析称,临近年末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表明人民币仍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

  在年底前,多家国内外机构对明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作出了预测,均认为将是小幅升值。国家信息中心预测明年升值幅度不超过4%,美国银行预测不超过6%,德意志银行预测为4.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汇率 | 人民币 | 升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