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8家保险同行争抢中国人寿

  8325亿冻结资金创纪录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中国资本市场IPO冻结资金的纪录被“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刷新。中国人寿昨天公告显示,本次发行总计冻结资金约8325亿元,而此前工商银行创下的纪录是7810亿元。

有意思的是,中国人寿此次发行遇到保险同行们的争抢。

  最新公告显示,中国人寿确定发行价格为18.88元/股,发行规模为15亿股。按发行前后每股收益的不同,每股18.88元的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92.6倍和97.8倍。

  136家证券投资基金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人寿股票网下申购的机构追捧者,但保险同行们的热捧或许连中国人寿也始料不及。中国人寿IPO网上、网下总体申购情况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人寿的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部分总和中,保险同行占据了总共9亿股中的15.27%。网下配售的3亿股,保险同行更是争抢成风,最终,18家保险机构总计得到了超过29%的份额。

  在全部19家战略投资者中,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2000万和3000万元的股份。

  事实上,除了得到同行保险商的力挺,在中国人寿战略投资者名录中,皆是国字头“权贵”捧场。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共获配4000万股;宝钢集团和国家开放投资公司各获配5000万股;中粮集团、中海油、五矿投资等各获配4000万股。

  按照相关规定,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网下配售对象获配股票的锁定期为3个月。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保险 | 同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