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教室内打牌被发现 举手狠扇老师一耳光

  教室“斗地主” 老师学生都动了手

  事情的起因是几个初三学生午自习时在教室里斗地主,后来发展到老师被学生狠狠扇了一耳光,学生的左脸也被老师打伤。发生在十陵中学的这起事件在学校掀起了轩然大波。昨日,学生和家长与校方就此事进行协商,双方争执的焦点始终是谁先动手,但却忽略了老师不能打学生、学生更不能打老师这个起码的原则。

  老师:我居然被学生打了

  12月31日中午1时50分,十陵中学初三年级正在上午自习。16岁的胡文才和同学偷偷玩起了斗地主,正好被班主任陈老师逮个正着,“你们在玩什么?交出来。”担心挨批评,胡文才悄悄在桌下把纸牌换成了一本书和一张卷子交给陈老师。气愤的陈老师把玩牌的4个同学喊出了教室,请政教处张主任负责教育。

  张主任告诉记者,当时他把4个娃娃喊到操场站成一排,挨着询问事情经过,其他三个娃娃都很配合,只有胡文才的态度极其恶劣。“我问他纸牌在哪里,他冲我直吼‘在楼上’。”张主任说,他又问了一遍“牌在哪里”,胡文才还是放大嗓门吼“在楼上”。他气得直发抖,顺手用手里捏着的《班主任手册》敲了一下胡文才的脸。这时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胡文才挥起右手对着他就是一耳光,“我连忙用手护着眼镜,那耳光的声音大得连二楼教室都听到了。”张主任说。

  学生:老师动手我才还手的

  胡文才在老师眼里是个“问题娃娃”——成绩回回倒数,调皮捣蛋却少不了他。昨天,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打过老师时,他很爽快地承认了,但他同时强调“那是因为张主任先打了他一耳光”。“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一回事,脸上就被张主任用本子扇了一下,我觉得头有点痛,也没多想反手就给了他一耳光。”胡文才说。当天下午他回家后,被母亲蒋大姐发现脸又红又肿,便带他到医院检查,204厂医院出具的检查结果是“左面部软组织挫伤”。见儿子被打成这样,蒋大姐又气又急,加上又是老师打的,蒋大姐更觉得无法相信,“老师怎么能打学生?就算要打也不能打脸啊,万一打伤了耳朵怎么办?”元旦三天大假一过,蒋大姐就带上儿子到学校讨说法。

  爱子心切 家长太护娃娃

  蒋大姐说,学校的意见是要求胡文才写检讨书,承认他打老师不对,并在班上念检讨,起到教育全班同学的目的。同时,他所在的村委会也要在检讨书后附上意见,“什么时候教育好就什么时候进教室上课”。学校还会对胡文才打老师的行为进行处分。昨天,见记者来到学校,许多老师都来大倒苦水,“张主任不过是轻轻敲了一下学生的脸,就被打,家长不但不教育娃娃,还来讨说法,这成什么道理?”有老师还对记者说,胡文才曾经因为不扫地被请家长,他的母亲蒋大姐到学校后,居然对老师说“不就是扫地吗?他在家里就不扫地的,你们将就一下他行不行?”这位老师说,由此可以看出蒋大姐对孩子有多么溺爱。

  学生先动手 老师打了也有理?

  张主任给记者介绍事情经过时,他始终强调自己不过是用本子轻轻敲了一下孩子的脸,就被孩子扇耳光。当记者询问他“既然是轻轻敲一下,如何会软组织挫伤”,张主任这才承认“后来双方有些抓扯,他可能伤到了孩子”。目前对于当事老师张主任,学校没有处理意见。昨天双方协商未果,蒋大姐决定向上级教育部门反映此事。无论对错,她都希望孩子能尽快回到学校上课。

  记者 李欣忆 摄影 刘亮

  记者手记:

  在知道儿子狠狠打了老师一耳光后,蒋大姐没有责怪儿子,那是因为她认为“老师先打了孩子”。正如学校老师所说,蒋大姐对孩子的溺爱,间接纵容了孩子将手挥向教育他的老师。他的心里,没有“尊师重教”四个字,这是家庭教育的缺失。但身为人师 ,在孩子犯错后没有谆谆善诱,春风化雨,而是和学生“互相抓扯”,这是学校教育的错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学生、家长和老师自始至终都将矛头对准对方,却没有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错?难道有人先动了手,学生和老师就可以用拳头说话?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师 | 学生 | 打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