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成都仍谢绝自带酒水 新规定将对此进行处罚

  谢绝自带酒水将受罚

  新年伊始,记者发现成都市数家酒店、宾馆发现“谢绝自带酒水”的招牌仍比比皆是。四川省消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修订的四川《消条》有望明确“餐馆不得谢绝自带酒水”。

  成都仍在谢绝自带

  自元月1号开始,温州市23家酒店联合发表声明:元旦起到酒店就餐禁止自带酒水。

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市酒店、餐馆、火锅店发现,除了谢绝自带的声明外,这些餐饮企业无一例外都采取了“强制措施”——客人如果坚持自带酒水,店方将收取“开瓶费”。记者了解到,这些开瓶费的价格不菲,动辄上百元,声称是提供酒水服务的费用。在某火锅店记者了解到,该店谢绝客人自带酒水,即使该店没有的酒水品种,客人也不能自行携带,这意味着消费者只能消费该店售有的酒水品种。

  四川省餐饮饭店娱乐协会会长何涛称,目前餐饮行业属于市场定价,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以及尊重消费者的权益下,该协会认为各餐饮企业有权自主经营有权谢绝自带酒水,也有权收取合理的自带酒水服务费,但必须明码标价。对于一些餐馆、酒店不论从自身经营考虑,还是处于竞争目的,该酒店也可以允许消费者自带酒水。

  新《消条》禁止“谢绝”

  据了解,从2007年1月1日起,贵州省新《条例》生效,正式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将“餐饮企业拒绝消费者自带酒水、向消费者收取开瓶费的行为”认定为非法行为。对于向消费者收取开瓶费等不合理费用的行为,在贵州最高可罚1万元。

  对成都目前一些酒店、宾馆仍“谢绝自带酒水”的做法,四川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刘亚兵表示,这属于典型歧视消费者的行为,违反了《消法》赋予的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据透露,正在修订的四川新《消条》初步决定将这些“限制”、“谢绝”消费者的不平等行规列入禁止条款,一旦这一条款顺利出台,谢绝自带酒水的行为在四川也将受到处罚。 记者 石莉芳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绝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