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七龙治水,教育部不要再食言

  教育部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7年的工作要点,其中承诺,将狠抓教育乱收费治理,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完善教育收费及管理使用规定,从制度层面防范各种截留、挪用、挤占、平调教育经费的行为,做到收费和经费使用规范、公开,并让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参与监督。

  (据1月4日《新京报》)

  教育部好像“发狠”了,这次可要说话算话啊。连续几年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年年督察教育乱收费情况,“七龙治水”,却水患依然。有报章统计,近20年来,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300份禁止乱收费的文件。乱收费却屡查屡犯、屡禁不止。2003年3月,周济新任教育部长时曾发狠:“哪个学校乱收费,就撤校长的职!”2005年教育部又出台新规,把招生录取与收费挂钩的高校主要责任人一律先免职。然而,面对食言而肥,我们真的兴奋不起来。◎欧恩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育部 | 乱收费 | 教育乱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