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曲艺研究所成立20周年

  本报讯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成立20周年之际,近百名专家就曲艺学学科建设举行座谈会,呼吁将曲艺学研究提上日程。曲艺研究所是全国唯一的曲艺专业学术机构。20年来,几代专家学者辛勤耕耘,不仅组织集体编写了《说唱艺术简史》、《中国曲艺史》等重要著作,出版了《中国曲艺艺术论》等个人专著;而且参与了国家社科研究重大项目暨艺术科研重点项目《中国曲艺志》的编纂组织和学术审定工作,承担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曲艺”学科条目的编纂主持工作。

  但是,由于历史原因,曲艺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还存在着许多不够完善的地方。比如:由国务院和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学科目录与大学及研究生培养的专业目录中,曲艺一门付之阙如,致使高等教育领域没有专门的曲艺学院或曲艺系科来为曲艺培养高层次的专业人才;全国至今没有一份曲艺方面的学术刊物,有关曲艺的学术研究因而缺乏良性发展的演进条件,就此应尽快完善。

  (张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艺 | 研究所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