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副局有心“篡位” 局长怒下杀手-

  1月3日上午,广东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机关内发生一起凶杀案,局长宣雄杀死副局长陈振华回家后,在妻子劝导下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昨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宣雄已经正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宣雄交待了案发过程及作案动机。

  玩笑拉开杀人序幕

  据宣雄交待,3日上午8时左右,他独自来到海洋和渔业局3楼的办公室。由于正值元旦假期,值班的人不多,他在办公室里呆坐了近1个小时。

  上午9时许,被害者、副局长陈振华来到自己的办公室,由于陈的办公室和宣的办公室紧邻,陈还主动推门向宣打了声招呼。

  过了一会儿,陈已经进入自己的办公室并坐在办公椅上了,宣雄也跟了进去。宣开玩笑似地向陈抱怨道:“你的电脑怎么这么漂亮,比我的好多了。”他一边说,一边走到了陈的背后。陈笑了笑说:“你开什么玩笑?我的电脑还没有开机,再说,我们的电脑都是同一批配的,怎么可能谁比谁好?”

  扳手击头再用刀片割腕

  就在和陈聊天的时候,瞅陈不备,宣雄拿出了藏在身上的一只扳手猛击陈的左侧太阳穴,猝不及防的陈一下子就昏了过去。按照宣雄的说法,他随后又向陈的头部猛击了三次,而法医的鉴定也证实了这种说法——“前额两处,后脑勺一处,连太阳穴,头部一共四处击痕。”被害人陈振华的姐姐陈玲告诉记者。

  宣雄此时并未罢手,又拿出随身携带的刀片将陈的左右两个手腕依次割开,“左手腕伤口长3厘米,宽0.5厘米,右手手腕伤口长7厘米,宽1厘米,流了好多血”,陈玲说。但法医告诉陈的亲属,致命伤还是在头部,“整个头颅内部都是瘀血”。据悉,作案凶器扳手和刀片都已找到,“是被宣一早就藏在办公室里的”。

  记者了解到,宣雄身材不高,相对瘦弱,而当过兵的陈振华则1.7米多,身材魁梧,知情人说:“只有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宣才能得手。”自称动机是怒其“篡位”

  据悉,犯罪嫌疑人宣雄在审讯中交待了其作案动机。宣雄表示,作为单位二把手的陈振华常常在一些非公开场合说“宣雄已经56岁,快到退休年龄了,他的位置马上就由年富力强的我来坐了”等等的话,他对此非常愤怒,最终下了杀陈的决心。

  然而宣的说法受到各方的怀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宣雄今年56岁半,而陈的年龄是51岁。“在我们这里,宣雄一般会在一年半之后,也就是58岁时离开一把手的位置,去做顾问。”一位知情者介绍,“虽然作为二把手的陈振华很有可能接替他,但也不是绝对的,而且就算接替,也是正常的新老交替,怎么会有杀人这样的血海深仇?”甚至有人表示,就算真要下手,似乎也没有必要自己在单位办公室动手,“而且杀人之后立刻就投案自首,看上去不符合逻辑”。

  有消息称,事发前不久当地政府刚刚对该局工作进行过考查,宣和陈是仅有的两名被单独谈话的领导,“陈接替宣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也有人表示,县委考查各局工作是年底的惯例,每个局的一二把手都会在这个时候接受考查,“这很正常,没有什么奇怪的”。

  同事:副局长平易近人

  “他这个人真的是不错的,待人接物真诚热情。”采访中,死者陈振华的家属和同事均对其评价颇高,都对他的死深感痛惜。

  今年51岁的陈振华是遂溪本地人。1982年,大学毕业的陈被分配到广西北海市水产学校任教,并历任涠洲岛镇委书记、北海市开发区水产局局长等职。2002年,调至遂溪县任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

  在亲属和下属眼中,陈振华向来平易近人。据悉,陈振华上有95岁的老母,下有一个在北京某高校念大四的女儿。

  局长最近脾气急躁

  宣雄是1998年到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任职的。据局里同事回忆,宣雄最近脾气十分急躁,“和下属打牌,哪怕只是一块钱、两块钱的小牌,打着打着,只要觉得不如意,他都会突然摔牌离开。”据新快报今日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振华 | 宣雄 | 宣雄 | 局长 | 办公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