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安监执法喷着酒气查封加油机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邢台桥东安监执法人员节日期间酒后执法,加油站因未能及时递交相关证件,站内6台加油机全部遭到查封。这是发生在中石油邢台第111号加油站的事,目前双方正在协调中。

  加油机被封

  1月1日下午4时,记者在中石油邢台第111号加油站看到:这里仅有的6台加油机已全部贴上了邢台市桥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封条,工作人员无奈地望着排队加油的车辆和冷冰冰的封条,一筹莫展。

加油工小冯向记者述说了加油机被查封时的情景:“他们(指安监执法)就跟平常加油一样,给完钱就进来开票了。他们加140元的油我就给开了140元的票,他们又说让给撕一张空白票,我说撕不了。他说,我让你看着让你们站长给我撕一张空白的。”小冯说,在“撕空白票”的要求遭到拒绝后,这群人曾要求自己出示危化行业资格证书,由于证书需要从公司调取,他们没等证书拿来便将加油机给封了。由于这些人当时没有出示任何执法证件,而且有两三个喝得醉醺醺的,并骂个不停,小冯至今也不搞不清他们是否真的是在例行检查。而闻讯赶到的孟站长也流露出同样的忧虑:“你要是检查就正规检查,你首先得下整改通知书,下次你来了哪块整改不合格,然后你再贴封条。你来了二话不说,就说要额外一张空白发票,就给我们加油机给封了,这不是无理要求吗?!”更令人感到离奇的是,“1月2日早晨起来,我们发现封条都被撕了,当日下午2时,安监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加油站,质询到底是谁把封条撕了,口头声称每台机子还要罚款1万。”加油站的员工说。

  安监部门说法

  针对此事件,邢台市桥东安监局主管执法的王副局长介绍说,当日由于赶上节日,中午有几个执法人员确实喝酒了,但查封加油机的理由是“违章操作和未能提供有效证件”:“我们加油时看到附近一辆摩托车加完油后直接启动开走,按规定这是不允许的;同时在站内有人吸烟但工作人员并未制止。随后,我们问加油人员是否能提供相应证件,对方说证件在公司。因上述原因,我们决定就地查封。”在这一过程中,王副局长承认并未提前向被执法单位出示执法证件。至于封条撕掉也要罚款的事,王副局长认为:没有了封条,加油站恢复了营业,逻辑上推断就是加油站将封条撕掉了,按照规定每台机子应罚1万元。昨日上午,桥东安监局负责人就此事的处理意见向记者作了初步透露,安监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喝酒绝对不允许,接下来要进行通报;执法工作人员在执法时必须提前出示证件;至于额外要发票的事,接下来要核实情况,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同时,该负责人要求加油站站长尽快提供相关证件,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学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油机 | 安监 | 加油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