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感冒流行病患暴增 京城各大医院人满为患

  本报北京消息从元旦开始,京城各大医院的急诊大厅人满为患,就诊者暴增。记者从中日友好、友谊、北医三院等医院了解到,元旦期间的急诊患者以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为主,每家医院的日急诊量都达到千人左右,是日常急诊量的一倍;急诊ICU、危重症病房、输液中心全部爆满,随时有病人处在等待状态。

  在中日友好医院,儿科急诊元旦期间日接诊量150人左右,大多数都是感冒、发烧的孩子,而日常接诊量仅有六七十人;发热门诊初诊所有成年发热患者三天来日均接诊量突破200人;危重症急诊,元旦期间日急诊量在380人左右,远超过日常日均200多人的接诊量,这些危重症患者中,大多都是心梗或脑出血。

  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曾庆说,节日期间病人多到塞满了所有的抢救和观察病房,医生随时要加班,可医院的抢救设备和空间即使满负荷运转还是不够,“如果可能,我愿意直接在地板上开始抢救。”

  北医三院急诊科主任郑亚安说,节日前,发热门诊日就诊量从日常五六十人骤升到300人左右,几乎都是天冷引发的呼吸道疾病,元旦期间,发热门诊就诊量仍居高不下;此外,元旦三天里,普通急诊日就诊量已从300多人突破500人。

  曾庆分析说,由于目前社区医院没有充足的诊断与治疗能力,加之大医院与社区医院之间尚未建立急重症转诊通道,造成元旦期间,居民无论是患普通的感冒发烧,还是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都直接涌向大医院急诊,造成排队、等待、抢救延时等现状。

  (北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急诊 | 元旦 | 期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