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12种五谷杂粮摄入不足易患糖尿病

  本报讯(驻京记者程福俊)昨日下午,中国烹饪协会营养委员会和CCTV《2007美食冠军》在京联合发布2007营养信息。根据最新的全国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结果,中国肥胖人群与糖尿病人数量增长迅速的直接原因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增加包括红薯、玉米、黑米在内的十二种五谷杂粮的摄入量将有效改善国人体质现状。

  据记者从中国烹饪协会营养委员会了解,中国人摄入量不足的这12种五谷杂粮包括:素有“纤维之冠”称谓的燕麦;“消炎粮食”之称的荞麦;植物雌激素丰富的黄豆;补肾粮食黑米;有肠胃“清道夫”美誉的玉米;被誉为地下苹果的土豆;有“代参汤”美称的小米粥;补中益气健脾暖胃的糯米;可以预防直肠癌、乳腺癌、结肠癌发生的红薯;适宜于儿童消化不良、健脾健胃的高粱;可以嫩肤、除皱、祛斑的小麦和润燥清肺的大米。

  营养专家指出,现在中国百姓餐桌上,鸡、鸭、肉、肉乃至海鲜日益成为普通食物,但在饮食方面却不同程度存在着“只吃贵的,不吃对的”的错误想法。通过健康调查发现,很多人体重增加了,腰围增大了,血脂也越来越高,体质越来越差。现代人膳食中高油脂、高蛋白,缺乏必要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使得肥胖者和糖尿病人群越来越多,而他们所缺乏的这些营养恰恰大多来自于粗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五谷杂粮 | 营养 | 中国烹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