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勐:真情帅哥的泪水与笑容(组图)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剧照

黄勐12月28日做客本网时留影

帅哥本色

  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其实最希望看到三个人的戏,这就是高晋、卓越和夏红。至少在剧集的前半段,有这三个人出现的桥段,都是清新美好的感觉,带着上一个年代的青年人特有的单纯和盲动,演绎着那个时代的梦想与激情。而也正是因为他们把那些美好的时光演绎得太过完美,到后半段剧情急转、生离死别的时候,才让人那样的痛心疾首、不忍卒睹。

  黄勐说,看到屏幕上自己扮演的高晋在广州车站告别夏红的时候,他至今都会眼睛湿润。


  艰难获选高晋 精彩演绎挥动真感情

  2006年,从秋天到冬天,作为一部没有在上星电视台播出过的电视连续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仅仅靠着观众们口碑的传播,就在碟市上创造了奇迹。剧中那特有的八十年代的气息,让无数六七十年代生人深深陷入对青春时代的回忆。

  对“高晋”的成功演绎,在黄勐的演艺事业中无疑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当初能够获得这个角色,可也真是“好事多磨”。在《青春》7位男主角中,黄勐是最早接触剧本和导演的,却也是最后一位被确定的。生性腼腆的他在导演叶京面前不善于表现自己,直到剧组开拔赴广州的前一天,叶京才勉强首肯由他来出演剧中的高晋。而最终,黄勐以自己的勤奋和悟性,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个有血有肉、顶天立地的高晋,让更多的观众从此记住了黄勐。

  黄勐说,高晋和卓越一样,也是被导演叶京寄托了很多理想主义的情感的人物,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他的情感时时被那个时代牵引沉浸——高晋与卓越,“他们之间的关系是超越亲情的,就是比亲情还要亲的友情”;高晋与夏红,“那个时代人们对纯洁友谊的尊重和捍卫,甚至可以使之凌驾于爱情之上”……一个至情至性的高晋,在屏幕上脱颖而出。

  一位网友在百度贴吧上这样评价黄勐扮演的高晋:“《青春》是2006年公共记忆的一部分。在这个突然流行起‘向八十年代致敬’的年份里,一部讲述青春的电视剧,把我这自知青春已渐行渐远的人深深打动,我从中看到了自己,如果一定要有一个角色带入的话,我相信我就是高晋,那个由懵懂走向觉悟,最终回归主流的青春孤客。记住了黄勐的脸,记住了黄勐的笑。也许那面孔和笑声都是高晋的?还是我已模糊了演员和角色,模糊了虚拟和现实?夜深孤灯照不悔,回首清江尽是泪,梦在夜夜深深尽处轻轻和……”

  难得淡定与从容 车祸改变的演艺轨迹

  北京人黄勐生于七十年代,对《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描摹的那种生活,其实并没有切身的体验。经历了大多数北京男孩一样平凡的小学与中学,199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9年毕业正式踏入演艺圈。

  相貌英俊的黄勐在演艺之路上可谓起点颇高,2000年火遍全国的《九九归一》中的“贾富根”让初出校园的他迅速获得知名度,片约纷至沓来。在经历了一段纷乱忙碌的赶戏生涯之后,在青岛险些遭遇的一次车祸经历让黄勐对自己的事业乃至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晚上突然想了很多,觉得黄勐我不应该就这么马不停蹄地拍下去,这么去‘混脸熟’,然后就慢慢停了下来。我想通过这个件事让我踏实了下来,虽然可能会被观众遗忘,但我觉得沉积的过程对我来说是好的,我不会再急功近利地去急于达到一个目的,这是一个蜕变的过程,踏实下来去感受生活,对自身的成长的作用可能比忙忙碌碌整年奔波片厂会好一点。”

  沉寂的三年让黄勐获益良多,到拍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厚积薄发的他已经做到了“在屏幕上生活”,松弛的表演状态使得角色的一颦一笑充满张力,并在这之后的重新出发中,续写着帅气外型背后的实力。

  爱父母爱生活 真情可贵的新好男人

  看黄勐演戏,看到他纯净的笑容、听到他明朗的笑声,你会不自觉地受到感染;同样,他演的哭戏,能让观众感同身受地揪心揪肺,甚至陪着他落泪。这里面有娴熟的表演技巧,但更是一个真性情的演员内心的流露。

  和黄勐交流,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他的淳朴和善良,他自己也说,“高晋”这个仗义、爽朗、胸无城府的角色身上,有很多自己性格的影子。这一点,在奢华浮躁的演艺圈殊为难得。

  对父母,黄勐自感亏欠甚多,虽然同在北京,但演员的作息完全按照拍戏走,一年也难得回家几次,“能常回父母身边,哪怕吃一碗他们做的炸酱面,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安慰。”如今的黄勐已经深明这一点。

  生活中的黄勐爱好广泛。和很多大男孩一样,黄勐对汽车有着特殊的喜爱,观众在他主演的很多影视剧中也已经领略了他不凡的车技;他还有两只可爱的雪纳瑞幼犬,每天伺候两个宝宝的吃喝拉撒也是黄勐不拍戏时候的大事。甚至对于做饭,黄勐也别有心得,参加北京电视台《八方食圣》节目,不仅技惊四座,更令他的“粉丝”们喜出望外。

  网络时代的“粉丝”是幸福的,网络的交互和便利为他们与自己喜爱的偶像接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如果偶像自己恰恰是一个熟悉和喜爱网络的人,那么这种沟通和互动就更会成为一个常态。黄勐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偶像,对网友和粉丝,黄勐可说是非常的平等而友好,把与大家的交流当作自己不拍戏时候的日常功课,而他在自己的博客里表现的那种率真的性情、热诚的生活态度,赢得了网友“粉丝”的一致拥戴,交流格外热闹。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刚刚翻过而热度不减,黄勐主演的偶像剧《地下铁》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热播,他参演的另一部央视大戏《家事如天》近期也将登上央视荧屏——这个冬天,黄勐是快乐而幸福的,未来的演艺之路上,我们也祝愿黄勐能永远快乐!(黎江)

  直播回放:青春的追问——热播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主演黄勐在线访谈

  附:黄勐简历

  姓名:黄勐

  职业:演员

  籍贯:北京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身高:180CM

  主要电影作品:《朝阳门》、《山顶上的钟声》、《红飘带》

  主要电视剧作品:《健身房》、《完美夏天》、《九九归一》、《好想好想谈恋爱》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地下铁》、《又见一帘幽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勐 | 黄勐 | 黄勐 | 高晋 | 高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