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安徽合肥出台医保新规定 冒名住院可罚医院3万

  合肥市出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规定

  记者 祝亮

  市场报讯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劳动保障局获悉,为打击违法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近日,合肥市出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规定,并将于即日起实施。

  分解、挂床住院将罚医院3万

  新规定中规定,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过程中,不得拒绝参保人员选择定点;不得拒绝本医疗机构收治范围内的参保人员门诊就医和住院;不得克扣统筹医疗费用;不得采取分解住院、虚假住院、冒名住院、挂床住院、诱导住院、降低入院标准、将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以内的药品换成以外药品或其他物品、滥用药物等方式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违反规定的,对单位可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处以100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直至取消定点医疗机构资格,对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由主管部门给予相应行政处分直至降级、撤职;对违反规定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还应当拒付或追回所发生的相应费用,并处2至3倍核减,核减金额从当月应拨付的金额中扣除,同时暂缓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拨付。

  药店乱配药医保不付钱

  定点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在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过程中,有不按处方剂量配药,或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以内的药品换成以外药品或其他物品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应当拒付或追回所发生的相应费用,并处2至3倍核减,核减金额从当月应拨付的金额中扣除,同时暂缓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拨付;对单位可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处以100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直至取消定点零售药店资格。

  社保卡借人住院暂停医保待遇

  参保人员不得将本人社会保障卡转借他人住院,不得涂改或提供虚假医药费收据和医疗文书,违反规定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追回所发生的相应费用,并暂停该参保人员3至6个月的医疗保险待遇,暂停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由本人承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对于举报违法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给予奖励。(来源:安徽市场报)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疗保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