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一届达喀尔,我准备好了”(图)

  2006年12月底的一天,郑州天气晴朗。卢宁军坐在实力大厦顶层他的办公室里,阳光从窗户中透进来,让他的笑容更加灿烂。

  “为了2007年的巴黎—达喀尔拉力赛,我已经准备了半年了,”年近半百的老卢说,“现在各方面工作都已办妥,我已经准备好了。”

  最高目标

  想冲进前20名

  “我不仅是个运动员,还是个经营者。”卢宁军说。为了2007年的达喀尔拉力赛,他从2006年夏就开始忙了。
选车队、找赞助、向组委会报名等零碎的工作,都由他主持的金鼎汽车运动俱乐部操作。最后,他选定了意大利日产车队,同时拿到了三角轮胎等几家企业的赞助。

  当然,他还得在身体上做好准备。每天下午2点到5点,卢宁军都会上健身房,进行上肢力量练习、腹肌练习、身体协调性练习等。这段时间他的手机总是关机状态,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打搅他。除此之外,老卢还有锻炼的“绝招”——上华山。约几个朋友,带上行李,一口气爬上山顶。

  12月份,卢宁军还前往位于撒哈拉沙漠边缘、摩洛哥南部的瓦尔札扎特进行了为期4天的适应训练。在那里,他强化了沙漠驾驶及出险自救能力。

  那么,2007年的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老卢的奋斗目标是什么呢?卢宁军说:“首先是要尽力去完成比赛。另外,我还想努力冲进前20名。”

  排除困难

  伤病不是问题

  以往每年的巴黎—达喀尔拉力赛都是1月1日开赛,但今年的开赛时间调整到1月6日。卢宁军说,这是因为很多专业运动员希望过完元旦再去参赛,组委会根据大家的意思做出了调整。但是,“很多人对这个改变提出了警告,欧洲一些报纸、电视台认为,组委会不应该改变传统。观众已经习惯于1月1日看达喀尔拉力赛,因为达喀尔象征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新的开始。”老卢说。

  因为长期开车在沙漠中颠簸,卢宁军的颈椎有很严重的受损性疼痛。“在沙漠上开车,一眼望去似乎是平的。可是一个看上去很平的沙丘,过去后极可能是个小悬崖。驾驶时身体绑在车上,但头是活动的,而且戴着沉重的头盔。车栽一次头,脖子就闪一次。”卢宁军介绍,他采用了加拿大的无创伤复位治疗,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应该不会影响运动成绩。

  卢宁军此次出征达喀尔,领航员依然是精干的意大利人皮奥。卢宁军说,皮奥在意大利车队平时是主管零部件的技术人员,有18年参加达喀尔的经验,最好成绩是第十七名,经验非常丰富。皮奥在达喀尔很有人缘,跟组委会、各车队都很熟悉。“在路上,他一会儿跟这个人亲嘴,一会儿跟那个人拥抱,正经事都能搁在一边。”卢宁军说。皮奥唯一的缺点是不够冷静,有时候乱喊乱叫。“但我能很好地跟他沟通。”老卢说。

  体味达喀尔

  我仍然是新手

  “达喀尔拉力赛远远超过了一项体育比赛本身。”卢宁军说,“在达喀尔的路上,你会更深切地体会到竞争和合作,体会做人的道理。”

  在一望无际的大戈壁上,以每小时一百好几十公里的速度行驶,车开过去,后面就是持续很久都散不开的漫天扬沙。落后的车往往要花很多时间等前面的车扬起的沙尘平静了才能继续前进,比赛成绩自然要受到影响。“所以你必须冲到前面去,把灰尘留给别人。否则你就只有失败。”卢宁军说。

  但是,太着急很可能让你吃大亏。沙漠中行车,讲究“走高不走低”。有些地方你看上去可以直线穿过去,但往往是千万不能直穿。因为直线行驶会使你走进一些视野不好的地段,因而不能准确把握前方的路况,极容易发生翻车事故。老卢说,这就叫“欲速则不达”。

  每一位参赛选手都需要领航、维修队伍、其他车手及救援人员等多方面的帮助才能完成比赛。“单枪匹马注定是不能抵达达喀尔玫瑰湖畔的。”卢宁军说。

  “达喀尔拉力赛的精神,就是要勇敢,要坚持,要团结合作,要能克服困难不断前行。这正是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所需要的精神。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争取成绩固然是一个方面,但是体现出这种运动精神更加重要。”卢宁军说。

  这已经是卢宁军第四次参加巴黎—达喀尔拉力赛了。可是,卢宁军很真诚地说:“达喀尔有我永远也学不完的东西。对于达喀尔来说,我仍然是个新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宁军 | 达喀尔 | 达喀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