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广东未来几天气温下降 广州将迎来10℃以下天气

  广东未来几天气温将逐渐下降

  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由于陆续有冷空气南下补充,未来几天,广东省气温将逐渐下降。广州今天最低10℃,预计7~8日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6℃左右。

羊城将在新年迎来首次10℃以下的天气。

  告别了前天的阴沉,羊城昨天一早就阳光遍地,蓝天白云重现,天空也清晰了不少。但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南下,人们已经开始感觉到寒风的威力了。下午4时,广州五山观测台记录得市区气温15.1℃。预计今天,粤北西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4℃~6℃,粤北东部及粤西北部最低气温为7℃~10℃。广州今天白天多云为主,气温介于10℃~17℃之间,相对湿度在50%~75%之间,吹轻微北到东北风。

  虽然广州今天最低气温10℃,感觉并不会很冷。但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明天就是“小寒”了,“小寒”节气处于一年当中最冷的“二九”和“三九”之间,冻害也最为严重。气候资料统计,“小寒”节气里,粤北的韶关、南雄、连州等地平均气温在10℃以下,西南部的雷州半岛平均气温在16℃以上,其余地方平均气温大致在15℃以下。预计6日,广州晴到多云,气温介于8℃~17℃之间,吹轻微北到东北风;7~8日的最低气温将进一步下降至6℃左右。

  回顾2006年年初,冷空气影响较明显。其中,2006年1月上旬中期出现近年少见的寒潮天气,全省共43个县市达寒潮标准,北部过程最低气温-2.6℃~3.0℃,部分地区出现霜冻或冰冻天气,对部分越冬作物和蔬菜有不利影响,严重影响交通运输。3月中旬中期的强冷空气导致本省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近年少见的倒春寒天气,全省有29个县市出现低温阴雨天气过程,给春播春种带来不利影响。但冷空气南下带来的降水有利于缓解本省大部分地区的旱情,总体来说“利大于弊”。

  今年初天气虽然偏暖,但并不代表以后就不冷了。气象专家称,“小寒大寒无风自寒”,即使有不太强的冷空气入侵,也常会带来寒冷的天气,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所谓“寒潮”,是指来自高纬度地区的寒冷空气,在特定天气形势下迅速加强南下,造成沿途大范围的剧烈降温、大风和风雪天气。不同国家和地区使用的降温及所达到的最低温度标准不尽一样。例如,中国中央气象台曾规定,凡一次冷空气侵入后,该地区24小时降温达10℃以上,且最低气温低于5℃称为寒潮。而美国天气频道则规定,美国至少有15个州的气温低于正常值,其中至少有5个州温度比正常值低15℃,并至少持续两天的冷空气爆发称为寒潮。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