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京数千学生参加竞赛 秩序混乱有人被挤喊救命

南京数千学生参加竞赛 秩序混乱有人被挤喊救命

一度失控的拥挤场面,让很多家长很愤怒。《金陵晚报》供图

  前天上午,南京约7000人赶集似的涌向位于草场门附近的江苏省教育学院,其中有近3000人是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为的就是参加第四届“小学生数学报”杯(简称“小数报”杯)少年数学文化传播活动与创新思维能力竞赛初赛。因为在家长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只要在此项活动中获奖,进入重点中学就读的机会就很高。但是,由于主办方组织不到位,在教育学院的考点,出现了一度失控的局面,让家长愤怒不已。

  考场附近交通瘫痪

  前天早晨8时30分至9时10分,整个草场门的交通意外地陷入瘫痪状态,不少开车送孩子到江苏省教育学院参加活动的家长,因为拥挤,只得将车沿途停放。而来往密集的人群更是打断了正常运行的交通。

  9:30,记者赶到江苏省教育学院考点时,大部分学生已经进入考场。想到一度失控的拥挤场面,很多家长都后怕,并指责主办方“不负责任”,以解心中的愤怒。家住三牌楼的曹大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一大早就和老伴来送外孙参加考试,没有想到最后还是迟到了。“有一个小女孩的脚都给崴了,后来还是她妈妈把她抱进学校的。”

  有人被挤喊“救命”

  “从我家到考点就十分钟的路程,找考场花了半个小时,从操场到考场十米不到的路程,竟然又走了半个小时。”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前一天下午特地到省教院来“踩点”,想提前知道孩子的考场在哪里,不过现场什么指示牌都没有,没有一点要考试的迹象。“看到那么多人,真是吓死我了。”

  张先生说,找到披着绶带的工作人员,对方一脸茫然。在其他家长的指点下,张先生来到操场边,看考场分布图。“就只有一张图,前面围了上千名家长,为了儿子,咬咬牙,被踩了无数下才挤进去。有个女同志好不容易挤到最前面,还没看呢,整个人就被挤贴在栏杆上,直喊‘救命’。”

  采访中,很多两个人来送考的家长都向记者表示,看到很多家长钻到人堆里给孩子找考场,找到考场孩子不见了。“孩子的哭声、家长的埋怨声掺杂在一起,所有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

  竞赛“魔力”何在

  什么样的“魔力”使得家长有如此高的热情?采访中,在家长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参加这个“小数报”杯获得前二十名,孩子就等于一只脚跨进了南京一些重点中学的门槛。现场,一位家长向记者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接到学校通知,“小数报”杯属于违规操作,考试得不到承认。

  前天19时,记者电话采访了小学生数学报的方苑主任,她表示,此次“小数报”杯数学文化传播活动与创新思维能力竞赛,南京地区由江苏现代教育培训中心承办,在人力、物力组织上确实没有到位。方主任说,“小数报”杯活动绝对不与小升初挂钩,是家长误会了活动的目的。

  记者前晚致电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张策华副主任,他表示,举办学科类的竞赛是与相关文件精神相悖的,也是绝对不允许的,一旦发现有这种违规操作行为,教育部门将追究责任。

  《扬子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宛振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踩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