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病童更需学会科学自我管理糖尿病儿童康复乐园开园

  本报讯 (通讯员 程守勤 记者黄苏娟)昨天,一家专门为糖尿病儿童提高权威专业指导服务的公益性组织——糖尿病儿童康复乐园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正式宣布成立。据悉,中大医院内分泌科成立的糖尿病儿童康复乐园在江苏省内尚属首家。

  据中大医院留德专家、内分泌科主任孙子林教授介绍,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儿童糖尿病发病数占到了我国糖尿病人总数的5%,且每年以10%的幅度上升,全球每450个儿童中就有一个I型糖尿病患者。中大医院专家通过调查发现,如今的糖尿病儿童越来越多,部分Ⅰ型糖尿病患者由于过度肥胖,同时还患上了Ⅱ型糖尿病,现状不容乐观,同时发现糖尿病儿童及家庭对糖尿病自我管理知识与技能普遍缺乏,由于家长对糖尿病儿童的饮食、运动、监控、用药、管理等方面存在着诸多误区,导致患儿病情控制和生活质量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一群体迫切需要得到专业的指导和自我管理培训。

  孙子林教授告诉记者,国际糖尿病联盟最近刚刚决定将2007年定为“儿童年”。他们在国内率先成立的糖尿病儿童康复乐园,将为江苏省内外的糖尿病儿童提供专业的公益性服务,定期举办符合儿童特点的专业管理培训,指导糖尿病儿童自我管理,定期组织糖尿病儿童与健康儿童开展互助互爱活动。孙子林教授同时宣布,中大医院糖尿病儿童康复乐园即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开始接受省内外糖尿病儿童免费入园报名登记,患儿家长可以前往中大医院本部内分泌科门诊报名,也可通过电话(025)83285146或登录中国糖尿病自我管理网(http//www.d860.cn)报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林 | 糖尿病 | 儿童 | 乐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