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一村庄发生地陷 猜测可能因地下溶洞被破坏

广西一自然村爆破后地陷 257人凌晨撤离(组图)

塌陷较为严重的村庄一角。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梁贵、唐辉吉摄

  广西一村庄发生地陷

  257人紧急撤离 估计与地下溶洞有关

  晨报广西专讯 2006年12月29日凌晨1时许,洛湛铁路施工方在附近隧道进行爆破施工后,广西岑溪市糯垌镇海杰村叉富自然村发生地陷。由于当地有关部门及时疏散了43户257名村民,塌陷未造成人员伤亡。有关专家初步勘测后认为,地陷发生原因与该村地下存在溶洞有关。

  2006年12月29日凌晨1时许,施工方在隧道内进行爆破作业,施工方与海杰村干部组织叉富村村民在爆破之前,离家到村外躲避。

工作组负责人谭工向记者回忆说,爆破结束后,他和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房子出现了细微裂缝,但还不影响房屋安全居住。当工作组正在组织村民回家时,大家突然听见村中的鱼塘传来阵阵“喀喀”的响声。他带着人跑到鱼塘前,惊奇地发现已放干水的鱼塘正在下陷,检测仪器也显示地面下陷了数十厘米,且速度正在加快。200多名村民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1月3日下午2时许记者到达现场时,一姓徐的村民指着一条墙上的裂缝告诉记者,那条裂缝大约有20多厘米宽,不少房子还出现了倾斜。

  地陷发生后,隧道施工方当即自行停工,全力解决地陷一事。有关专家初步勘察发现,叉福自然村地下存在着一个溶洞。估计是隧道爆破施工时,破坏了溶洞结构,无法支撑地面泥土,进而发生大面积地陷。至今塌陷仍在继续,按照仪器探测的数据,村内的地陷深度已由最初的几十厘米增加到1月3日的105厘米。图为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和坍塌。

  《南国早报》供稿

  新闻回顾:广西一村庄爆破后地陷 257人凌晨撤离(组图)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陷 | 溶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