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会·传真

  高新区服务类人才最紧俏

  2007年第一季度,高新区最缺什么人才?新鲜出炉的《苏州高新区2007年第一季度紧缺专业人才目录》给出了答案:排在前10位的紧缺专业依次是酒店(餐饮、旅游)管理、数控操作技术、机械制造、软件开发、营销管理、IC设计制造、企业管理、现代物流、电子与信息产业和外语(日、韩语)需求数量依次为377人、354人、319人、302人、297人、285人、264人、124人、111人和88人。

  杨春红 萱萱

  人事经理怒打合同官司

  许先生是苏州一家门业公司的财务主管兼人事经理,由于公司认为许先生工作上有缺点,就书面通知他调换工作岗位。许先生为此感到心情烦躁,于是在征得总经理同意后休了年假。谁知休假期间,公司竟以其严重违反劳动纪律为由,单方面解除了与许先生的劳动合同。许先生一怒之下将公司告上法庭,昨日,该案在苏州市虎丘区法院审结。公司依法赔偿许先生3.52万元。

  许先生称,公司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严重侵害了他的权益,他请求法院判令公司赔偿其经济补偿金、年假工资及双休日加班工资等共计7万余元。

  该公司则认为,许先生不能胜任岗位工作,单位曾指出其工作上的缺点,但许先生没有改正。于是公司将许先生调任总经理助理,属劳动单位自主安排,且并未降低许先生的工资报酬。公司多次要求许先生办理职位交接手续,但许先生迟迟不交出钥匙及公章,却一走了之,其拒绝调动的行为已影响到公司正常工作的开展,造成公司的损失。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就变动工作岗位而言,许先生主张应优先适用劳动合同中“协商一致”约定,符合法律的相关规定,予以支持。对公司所称许先生拒绝调动岗位的行为,影响公司正常工作的开展,造成公司的损失,公司没有提供相关证据予以佐证,故公司在许先生休年假期间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缺乏法律依据。公司应当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26400元(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共计3年);并支付未提前一个月通知的经济补偿金8800元。综上,法院做出了如上判决。

  赵莉 张留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先生 | 公司 | 工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