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既要责人又要律己

  本报讯 (记者 舒薇通讯员高耀辉)昨日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副省长许云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观清来到市纪委培训中心,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160余名干部一起,认真探讨如何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并寄语大家,要在新的形势下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干部队伍形象。

  许云昭说,面对新的形势,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八个抓”。一抓“总头”,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二抓“龙头”,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一“龙头”,尤其是抓住各级党政“一把手”,促使反腐倡廉工作层层落实。三抓“苗头”,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敲警钟,防患于未然。四抓“源头”,建立健全防范腐败的体制机制制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五抓“风头”,以优良的党风和政风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六抓“榔头”,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严惩腐败。七抓“拳头”,形成反腐败合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八抓“人头”,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陈润儿勉励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要适应新形式,探索新路子,正确把握三个关系,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所谓三个关系,一是既要反腐又要“打伞”。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敢于冲破关系网、顶住说情风,清除绊脚石,加大办案力度,严惩腐败现象,又要坚持查处和保护相结合,对于那些坚持原则、勇于实践、大胆改革而遭人诽谤、被人中伤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为其伸张正义,坚决保护。二是既要立规又要治纪。一方面建立健全党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关口迁移,让制度来约束和警醒党员干部,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对一些自律意识不强的干部,对一些越警戒线、越“高压线”的违纪行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大胆行使职权,积极实施监督,不管是什么人,只要违反党纪,都必须受到纪律的追究。三是既要责人又要律己。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党的纪律的监督者,要履行党章和法规赋予的权力和责任,忠于职守,敢于同一切腐败行为做斗争;又要做到自身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树立良好的形象,以队伍的浩然正气来震慑腐败现象,维护党的纪律。

  袁观清给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宗旨意识和人格力量,做到忠诚可靠、实事求是、刚正不阿、清正廉洁;要爱岗敬业肯干事,真抓实干干成事,敢抓敢管不怕事;要培养服务大局、监督检查、组织协调和开拓创新四种能力,为深入推进长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根本保证。

  据了解,包括市纪委、市监察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区县(市)纪委书记、监察局长,高开区、经开区纪委书记,市直部分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等在内的全市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将进行为期两天的自身建设培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观清 | 许云昭 | 又要 | 纪检监察 | 干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