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我省食品去年八成合格

  近日省质监再次开展食品监督抽查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消费者食品消费的安全健康,昨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出公告,在元旦、春节期间对全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以安全为重点的质量监督抽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告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并责令整改;对质量问题严重的将予以曝光,并依法处理。

  据省质监局食品处相关人士介绍,从2006年对食品监督抽查情况来看,我省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较高,共监督抽查了120类食品4319批次,合格3529批次,平均合格率为81.7%。其中,蜂产品、面制品、果冻、卡拉胶、琼胶、蛋制品、冷饮品、牛奶、鱼露、多晶冰糖、糖果、巧克力、豆奶、大米、面制品、米制品、食品添加剂、婴幼儿配方米粉、味精、挂面、瓜子、豆酱、内酯豆腐、元生汤、粮食制品、饼干、啤酒、豆制品、花生、碳酸饮料、菜干等产品合格率较高;酱油、黄酒、鱼片制品、腐竹、炒货食品、水产品、饮料、酱腌菜、植物油、纯净水等食品合格率较低。

  食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我省部分食品质量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部分食品标签不合格,二是部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滥用食品添加剂,三是部分产品的卫生指标达不到标准要求,四是企业未能严格执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等。

  为此,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统一部署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以安全为重点的质量监督抽查,并加大监督抽查后处理力度,督促各相关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严格质量管理,以切实提高我省食品质量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 | 监督抽查 | 安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