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裁决申请拆迁最后期限40天前提出

  《福建省城市房屋拆迁纠纷裁决办法》昨日出台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城市房屋拆迁前,如果当事人对于拆迁补偿方式、金额、安置面积、搬迁期限等事项达不成协议,可在拆迁期限40天之前向管理部门或当地政府提出裁决申请。

  根据省建设厅昨日出台的《福建省城市房屋拆迁纠纷裁决办法》,拆迁管理部门或政府将对房屋拆迁纠纷给出最终“说法”。该办法将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办法》规定,对于拆迁中的纠纷,拆迁人和被拆迁人双方均可提出裁决申请。

  在受理裁决申请后,有关部门都将组织专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及房地产、城市规划、法律等方面专家组成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对被拆迁房屋、安置房评估报告进行鉴定。裁决机关将在收到裁决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拆迁裁决,一般情况下,裁决规定的搬迁期限不会超出拆迁期限,如果搬迁期限可能超过拆迁期限的,拆迁人应向房屋拆迁管理部门提出延期拆迁申请。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对于拆迁合法性或申请人不是拆迁当事人的裁决申请将不予受理;房屋灭失、就同一事由多次提出裁决申请、未举行听证以及材料不足的情况,裁决机关也不会受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拆迁 | 裁决 | 申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