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本月要防呼吸道传染病

  本报讯 (记者 黄苏娟 通讯员范华锋)今年的1月份,南京气温进一步降低,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空气干燥,室内外温差很大,呼吸道疾病也进入高发季节。南京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本月传染病注意事项,提醒市民重点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副主任殷晓梅介绍说,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湿度较低,人体呼吸道适应力减弱,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感染的发生。特别是儿童、老人等体质较弱的人群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市民居家不要因为寒冷而紧闭门窗,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同时适当锻炼身体。商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要增大中央空调的新风量,定期消毒。她提醒,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人群比较集中的教室等场所,近期一定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冬季是流感、水痘、麻疹、腮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带小孩到就近的计划免疫接种点接种水痘、腮腺炎等疫苗,有效预防水痘、腮腺炎等常见疾病的发生。

  另外,今天和明天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2轮对6岁以下儿童的以查漏补服为主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而此次强化免疫活动服苗对象为:以6岁以下儿童查漏补服为主,即2001年1月1日至强化免疫服苗期间出生的下列儿童:“零”剂次免疫的儿童,但不包含出生1个月内的新生儿;1.5周岁内累计服苗次数少于3次的儿童;1.5岁至3周岁累计服苗次数少于4次的儿童;4岁至5周岁累计服苗次数少于5次的儿童;2006年1月1日以后由外地迁入本地的流动儿童,不论既往免疫接种史;在常规免疫中漏卡、漏种的本地户口儿童或流动儿童。其中,1周岁以下儿童服用液体的脊灰疫苗(具体操作参照疫苗使用说明书),1周岁至5岁儿童服用糖丸疫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童 | 疫苗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