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长安汽车商标 面粉也来沾光-

  本报讯长安汽车遭遇商标麻烦:一家河北企业申请注册“长安面粉”商标竟通过有关方面初审。长安近日上书国家商标局,欲阻止河北人把自己汽车揉成“面团”。

  国家商标局近期发布商标初审公告显示,河北长安面业有限公司2004年提出注册“长安面粉”商标申请,其服务类别为第30类,使用商品包括食用面粉、玉米粉、糕点用粉、豆类粗粉、汤元粉等。

按常规,公示期内无人异议,该商标即可正式注册。

  堂堂汽车商标岂容他人揉成面团!长安汽车当然不买账,已委托西南商标事务所,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商标异议申请书》,要求保护这一中国驰名商标。

  长安汽车认为,“长安面粉”商标是对“长安”汽车商标的刻意复制、模仿。“长安面粉”商标中的“长”字,与“长安”汽车商标一样使用了繁体;“长安面粉”商标中的图形,与“长安”汽车商标一样采用了“CA”字母的变形构思。何况,“长安”汽车商标早在1984年就获得了注册,1998年还成立了长安河北胜利汽车有限公司,长安面业公司纯粹是有意“傍”名牌。

  据悉,由于长安汽车名气与日俱增,近年来,长安汽车每年都要向国家商标局提出10余起商标异议申请。(记者 陈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标 | 长安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